/「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恶狗见人就咬 连伤16路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24 07:48:55    「我要投稿

  9月21日早上,一条恶狗3小时内在市区接连咬伤16人。8时50分左右,恶狗被公安民警请来的猎人击毙。

  当日凌晨5时30分,79岁的毛大爷晨练回家,经过市区大东门防洪堤附近时,突然从背后窜出一条狗,跳起咬伤他的腰部后,仓皇逃窜。据悉,咬人的狗个头不是很大,黑色带有黄斑,脖子上套着一个白绿相间的项圈。随后,恶狗见人就咬,躲都躲不开。早上7时15分左右,市民毛爱莲到市区西市街老菜市场买菜,被扑上来的这条恶狗咬了一口,右手臂顿时血流如注。“菜市场里平常都能看到狗,我根本没想到这条狗会来咬人,我手被咬得蛮厉害,班都没法上。”毛爱莲说,恶狗咬伤她后,又在菜市场附近连伤4、5人。之后,这条恶狗又流窜至市人民医院附近。7时25分左右,毛女士骑摩托车送儿子小郑去上学,行至市人民医院门口时,这条狗从斜对面蹿出来,对准坐在后面的小郑就是一口。“狗把我儿子的左大腿咬伤了,还好今天天气凉,我叫他穿了厚的牛仔裤,只被咬出一个红点,流了一点点血。”毛女士说。咬伤小郑后,恶狗又连伤数人。被咬伤的市民中,吴女士的伤势最重。吴女士从城南小学回来,经过市人民医院门口时,恶狗向她扑去。骑着电动自行车的吴女士猝不及防,从电动车上摔下,在与恶狗搏斗中,手臂两处被咬伤,裂开长长的伤口,血迹斑斑。

  医院门口值勤的保安见状,赶紧拿起棍子上前驱赶。4名医院保安和几位被咬的市民一同追赶这条恶狗,闻讯而来的公安民警也加入追赶队伍。围追过程中,一名上班途中加入帮忙的民警被咬伤。警民合力追赶了一公里左右,早上8时50分,恶狗被逼入江山大桥附近的须江里。民警请来协助的一位猎人,见势果断地拿起双筒猎枪射击,恶犬最终被成功击毙。

  事发后,16名犬伤患者在市疾控中心进行了伤口消毒、接种狂犬病疫苗等处理。市卫生部门提醒,市民如果不慎被恶犬咬伤,要及时进行疫苗注射,如果伤口比较严重,还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同时,养狗者要加强犬类的管理,规范养犬。

  据悉,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正在找寻恶狗的主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