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一盗窃团伙在江山“栽”了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21 07:57:55    「我要投稿

  经过半年多的侦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城中派出所、网警大队协同作战,摧毁了一个长期流窜在全省各地,利用汽车干扰器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盗窃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买盒月饼  33万人民币不见了

  2011年9月的一天,双塔街道的王先生驾驶宝马越野车来到市区一超市门口,锁好车后走进超市买了一盒月饼,10分钟左右回到车里后发现放在副驾驶室的一只真皮皮包不见了,里面装着33万多元人民币,还有一只三星手机。王先生清楚地记得自己是按下遥控锁的,现在车门还是完好无损,钱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愣了几分钟后,王先生拔打了报警电话。

  就在民警全力侦查此案时,市区又连再发生了多起类似案件,市公安局当即决定抽调刑侦大队、城中派出所、网警大队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

  抽丝剥茧  犯罪嫌疑人锁定了

  经对全市类似案件的梳理,专案民警发现2010年4月至2011年9月,我市已发生类似案件5起,涉案价值50多万元,而且犯罪分子选择的都是宝马、奥迪、奔驰等高档车,每起案件作案时间都很短,最短的才三分钟,且每辆车的门锁都是完好无损。

  至此,办案民警分析,是犯罪分子利用汽车遥控锁干扰器在周边进行干扰了。专案民警迅速将这5起盗窃案件串并侦查。通过信息碰撞,发现利用汽车干扰器盗窃车内物品的高危地区人群是江西省乐平市籍人。办案民警随即展开全面侦查,对在案发期间来我市的乐平籍人进行逐一排查。经过一系列的工作调查,江西乐平籍的戴某、许某等人被警方纳入眼线。正当专案民警摩拳擦掌,准备进行抓捕时,戴某等人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江浙大地  30起大案破获了

  5月4日,我局城中所民警着便衣在市区中山路巡逻,电影院门前一辆奥迪Q7车刚停下,就看见有三人从不同方向围了过来,三人时而分开,时而又聚在一起,形迹非常可疑。民警当场从许某身上发现一只汽车信号干扰器,从戴某身上发现一双黑色棉手套。民警当即将三人带回派出所,进行留置盘问,可是他们的口风很紧。

  专案民警敏锐的感觉到,他们还有其他同伙,民警再一次对全省类似案件进行大梳理,大研判。最终于7月中旬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归案,同伙的落网,彻底击碎了戴某等三人的梦,他们知道再也无法隐瞒了。

  4人交待自2010年3月以来先后在衢州地区盗窃作案十次,涉案价值60余万元;在温州盗窃作案两次,涉案价值4万余元;在温岭市、玉环县盗窃作案四次,涉案价值14万余元;在永康市盗窃作案七次,涉案价值7万余元;在义乌市盗窃作案两次,涉案价值6000余元;在浦江县盗窃作案四次,涉案价值4万余元;在诸暨市盗窃作案一次,涉案价值6万余元。

  2010年3月至2012年4月,短短的两年时间里,4名犯罪嫌疑人在我省十多个县市疯狂作案达30次,涉案价值近100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