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一株野蘑菇 毒倒五个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11 07:43:05    「我要投稿

  9月9日晚上,上余镇五程村发生一起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五人中毒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一人因中毒较深而住院治疗。

  当天上午,五程村的吴女士到地里干活,发现旁边橘树下长着一株茂盛的野蘑菇。吴女士看它是金针菇废料上生长的,便顺手摘回家,当晚她就用蘑菇炒肉,招待几名帮她家盖房子的工匠。这时,恰逢邻居郑女士来串门,吴女士就送了她一小碗。

  谁知到了晚上6时30分左右,吴女士突然觉得肚子不舒服,紧接着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家人赶紧将其送到村医务室。不一会儿,邻居郑女士及其丈夫、86岁的婆婆也相继发病。医生根据吴女士等的症状,推断为野蘑菇中毒,四人随即于当晚10时被送往市人民医院。与此同时,在吴女士家帮忙的其外甥祝某也出现中毒症状在四都镇卫生院救治,因病情严重,祝某于当晚11时被转至市人民医院急救。市人民医院医生对吴女士等分别进行了洗胃、输液等处理后,让他们四人在该院急诊科留院观察,祝某中毒最为严重,第二天一早被转入病房。

  据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邹祥新介绍,近段时间,我市已发生多起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件,上月23日,坛石镇横渡村一家三口,也因采食金针菇废料上的蘑菇而中毒。

  笔者从市农科所了解到,金针菇一般在低温下才能生长,现在气温相对较高,金针菇不可能在野外生长,由于金针菇废料比较肥沃,也利于其它对气温要求不高的菇类生长。农科所技术员提醒,野生蘑菇种类很多,但能食用的很少,金针菇废料上长的蘑菇,不一定可以食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