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实现首例器官捐献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07 16:59:11    「我要投稿

  9月5日晚上8时20分,在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内,碗窑乡桑淤村农民郑法清双眼含泪,轻轻地用手抚摸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毛水花的脸,喃喃地说着话,跟妻子作最后的告别,边上的女儿也泣不成声——几分钟后,毛水花将被推进手术室,捐出肝脏和一对眼角膜,这些器官将用于挽救其他危重病人的生命,为其他人带去光明。

  据悉,这是我省自2010年8月份开展遗体器官捐献以来,江山市首例人体器官捐献,同时也是全省第53例器官捐献。

  8月21日17时50分左右,在贺村十里牌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45岁的毛水花严重受伤,被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由于伤势较重,她一直处于深度昏迷,失去了自主呼吸,处于脑死亡状态。9月5日上午,毛水花的丈夫和女儿虽然万分悲痛,但毅然决定无偿捐献出毛水花的器官,以救助更多有需要的病患。

  8时30分,毛水花被推进手术室。11时30分,手术完成。毛水花的肝脏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杭州,9月6日凌晨3时多,一台移植手术顺利启动,一名患者获得重生的希望;毛水花的一对眼角膜则被送往巨化医院保存,等待有需要的患者。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人体器官捐献能帮助他人延续生命,是现代医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0年8月份我省启动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以来,人们对器官捐献的关注和支持与日俱增,目前全省登记在册的志愿者队伍已经达到1100余人。

  据悉,器官捐献遵循自愿、无偿的原则。我国每年需要移植器官150万例,但每年只有1万人能够得到移植。如有爱心市民愿意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可拨打市红十字会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市红十字会地址:中山路72号,热线电话:4011212。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