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严厉打击乱扔病死猪行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9-07 08:04:19    「我要投稿

  8月28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当事人,拟对前段时间立案查处的违法经营,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生猪案、违法处置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生猪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前段时间,生猪病死率上升,少部分养猪户法律观念淡薄、社会责任感较差,将病死生猪丢弃在河道、山场、路边,对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带来了严重影响,引起较大社会反响。市畜牧兽医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印发《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告知书》、《浙江省动物防疫条列》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深入各地指导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动物夏季防疫以及做好辖区内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切实减少生猪病害的发生,降低生猪死亡率,从源头上减少病死生猪,同时加强重点养殖区域的重点监督巡查,对乱扔病死猪等违法行为,迅速出击,认真开展调查取证,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促进我市生猪产业稳健发展。

  7月下旬,有市民在网上举报称,江山港贺村段惊现大量死猪。事件发生后,市畜牧兽医局切实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和畜产品安全监管,于7月25日起,在《今日江山》、江山新闻网、江山电视台上长期公布全市监督举报电话4023925,并建立了干部联乡带户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配合相关乡镇动物卫生监督站,加强重点养殖区域的重点监督巡查。一经发现违法处置病死猪行为,实行“零容忍”态度,发现一次、处理一次,严厉打击乱扔、乱丢、乱弃病死猪行为,并将查实违法犯罪行为的畜禽养殖场纳入“黑名单”监管,取消其政府扶持项目申报资格。

  据统计,从7月中旬至今,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共立案调查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案和违法处置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生猪案共8件,其中违法经营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生猪案3件、违法经营疑似染疫生猪案4件、违法处置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生猪案1件,拟对当事人作出罚款金额共计人民币2万多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