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警方破获系列扒窃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8-31 10:40:25    「我要投稿

  公安机关提醒:乘坐公交车时人员混杂、流动性大,市民要加强防范,提高警惕。

  今年以来,我市警方相继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钱财在坐公交车时被盗。

  经过近二个月的大量排摸走访和缜密侦查,我市警方一举破获公交车系列扒窃案件,成功抓获七名犯罪嫌疑人。

  “黑手”游荡公交车

  6月15日早上6时许,周大妈从贺村坐公交车来市区办事,当公交车行驶至市区南门汽车站附近时,周大妈发现原来放在口袋里的一条价值4000多元的黄金项链没有了,这条项链可是陪了周大妈十五、六年了,这让周大妈心痛不已。6月22日下午,孔小姐肩上背着包上了一辆公交车,下车时发现背包拉链开着,里面的一只钱包不见了,内有现金1000多元。接二连三的扒窃案在各路公交车上发生,江山警方对此展开了摸排走访,并组织便衣跟踪追查。

  跟踪走访寻窃贼

  坐公交车钱财被盗,这让乘客心慌慌,有些人就坦言:不敢坐公交车,怕有小偷。对此,江山警方多单位合作,展开缜密侦查。在早、晚高峰分几路派便衣民警或协警上车跟踪追找,同时通过走访受害人、公交车司机及售票员。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经营,警方查明一个扒窃团伙,通过周密安排,兵分几路,一举抓获六名扒窃人员。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几名犯罪嫌疑人最终都低下头,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今年5-7月期间,他们经事先密谋,分成几个小组,交叉在江山市区、龙游县城区、衢州市区的各路公交车上,利用车上人多拥挤之机,疯狂实施作案十多次,涉案价值3万余元。

  不思悔改再入狱

  经查,这伙人都是多次扒窃前科人员。犯罪嫌疑人郑某、葛某、伍某自2006年起多次因扒窃被公安机关抓获处理;占某今年7月被人发现在公交车上有扒窃可疑,后因无证据而释放;朱某、郑某某2008年因扒窃被江山公安机关抓获处理;康某2011年因扒窃被龙游公安机关抓获处理。

  郑某和葛某今年5月刚出狱,两人出狱后并没有想要改过自新,找一个正当工作,而是很快召集了其他一些狱友,重操旧业,再一次干起了老本行。他们都是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人员,反侦查意识很强,经常变换“搭档”,同一天从不同时出现在一路公交车上,总是采取打一个地方换一枪的方式进行作案。他们自认为自己很高明,殊不知再狡猾的狐狸也躲不过好猎人,郑某等人面临的是又一次的牢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