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我市警方抓获一飞车抢夺金项链团伙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7-10 09:53:01    「我要投稿

  

  近日,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经过艰苦侦查和抓捕,从千里之外的广东,将“6.11”飞车抢夺金项链团伙中的另两名“飞贼”押解回江。

  6月11日17时16分许,市区江东二区的钱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载着小孩,当骑到彩虹桥桥头附近时,突然感到脖子被人一拉,钱女士回头一看,发现两名男子骑着一辆黑色二轮摩托车从自己身旁快速驶过,她下意识地摸了下脖子,发现价值11000多元的黄金项链没了。

  “有人抢金项链啦!”钱女士骑电动自行车拼命地追了一段路程后,眼睁睁地看着两名“飞贼”消失在人群中。当即,钱女士拨打110报了警。

  “赶快拦住他们!”接警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作出反应,立即指令城南派出所布置警力设卡堵截。放下电话,副所长徐锡刚立即带领10多名民警和协警,分组在辖区主要交通干道张网以待。

  20多分钟后,一辆无牌黑色摩托车在加贝超市附近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车上两名男子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民警当即兵分两路对他们进行尾随、跟踪,并伺机实施抓捕。当民警跟踪其至东岳路雅林西苑门口时,果断出击,成功将两人抓获。

  经审查,两名“飞贼”叶某、李某对飞车抢夺钱女士金项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叶某交待,他们团伙一共4人,均是广东省连平县人,今年5月初在老家赌博输钱后,便到江浙一带飞车抢夺黄金项链。叶某说,他们今年4月份至6月份,陆续在我市城区飞车抢夺作案达十余起,抢的金项链总价值达十万元以上。几天后,民警在千里之外的广东将团伙中的另两名“飞贼”抓获。

  夏秋,人们衣服穿的比较少,很容易成为飞车抢夺的目标。在此,民警提醒市民特别是女性在人群比较密集的街道、公众场所尽量不要佩戴金项链等贵重饰品,如佩戴金银首饰出行时,切勿太过暴露。如果不幸被抢,应记下抢夺者的体貌特征,并及时报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