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廿八都一小时处置突发事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7-06 08:34:14    「我要投稿

  昨日凌晨3时左右,廿八都镇政府值班人员接到高速交警打来的突发事故救援电话,电话中称,在该镇小竿岭高速出口处发生一起翻车事故,且系危险品车辆。第一时间,值班人员立即向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马上启动应急预案,镇主要领导和应急处置有关人员火速赶往现场。

  5分钟后,镇领导及工作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槽罐车侧翻在205国道旁边的田地里,车已严重变形,同时,罐体内的不明液体也有部分外泄,伴随有刺激性气味。在对现场情况进行了一番了解后得知,该车运载的液体是稀盐酸,共有24吨,由衢州开往福建泰宁,在小竿岭下坡拐弯处失控,引起侧翻。

  稀盐酸是危险化学品,接触其蒸气或烟雾会对人身体造成危害,对水体和土壤也会造成污染。为了控制住泄漏口,排除险情,避免更大事故的发生,应急处置小组立即从一公里外的应急物资储备库调运来3吨生石灰对路面上的稀盐酸进行中和,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泄漏处得到了封堵。当有关部门相继赶到事故现场时,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12吨泄漏的稀盐酸由于处理及时,未对周围环境造成破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