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7-02 14:29:12    「我要投稿

  出入境管理是向市民展示家乡温情服务的窗口,是增进国际友人友谊的桥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市民出境日渐增多,据统计,截至5月底,今年我市出入境管理处共受理审核各类申请4683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1%。出入境管理服务逐渐成为焦点,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服务窗口也就成了不同地区交流的门户,是国与国间友谊的见证窗口。

  绿色亲民人性化

  3月初,浙江江山三友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建明,因公司在香港有业务一直持有商务签注经常往返香港。可临行前姜建明才发现签注刚到期了,若延误了行程将给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失。他心急如焚地赶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考虑到姜建明的特殊情况,民警特事特办,立即与衢州市出入境管理局等上级部门协调,原本要10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签注,当天就办好。

  “市民可以24小时拨打预约电话,我们将最大限度地提供灵活有效的服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管海波介绍。4月13日,民警接到市区王女士的来电,其女儿所在的学校将组织学生去澳大利亚交流学习,孩子课业紧张,只能在非工作时间申请办理签证。了解情况后,民警在周日为其女儿办妥了相关手续。据统计,今年以来出入境接待大厅非工作时间共预约受理74人次。

  细致服务暖友人

  2010年,华铁—德铁国际联合体杭长铁路客专(浙江)监理总站,系华铁咨询与德铁国际成立联合体后在我市设立的派出机构,有5名外籍工程师来我市负责杭长铁路客专浙江段4标段的工程监理工作。他们来自德国、奥地利、荷兰等国,所持有的L旅游签证不准许其从事薪酬工作,以至于铁路工程一时无进展,每天都面临着巨大的损失。

  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与铁路工作小组、劳动部门沟通,先安排其开展正常的作业,又立即为他们办理相关的就业手续。得知来自德国的U1richSchwarz总监将长驻我市,食宿花费高且多有不便,民警们又多方联系,帮助他们在某小区租上了房子。

  得到了外国友人的肯定,我市与世界的交流又添上温馨的一笔。

  提升效率创满意

  近年来,我市经济贸易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出入境窗口受理量也出现“井喷”式的增长。如何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成为出入境管理需要解决的问题。

  假期是市民出境旅游的高峰,个人、团队前来办理签证的很多,6月4日,出入境接待大厅迎来了办证高峰,民警们放弃休息的时间,直到办理完最后一笔业务。当日,创下了单日受理量169人/次的最高值。“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群众的满意是我们不竭的动力。”民警谈起业务时说。

  在提升企业的满意度上,他们也在不断地努力。以往企业要到派出所或宾馆进行申报外商临时住宿登记。为便捷申报,截至目前,民警已为23家企业安装境外人员信息社会采集系统,并上门指导操作,开创了企业自行登记申报的新格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