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众志成城 防汛救灾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陈锦标电话指示 王良春赴现场指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11 08:52:57    「我要投稿

  6月9日,我市遭受强降雨袭击。当日8时至15时,南部凤林、峡口、石门、保安等乡镇降雨强度较大,降水量均在80毫米以上,峡口镇泉水垄水库降水量达到143.5毫米,为全市最高,部分乡镇出现灾情。

  汛情灾情牵动着市领导的心,在杭州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市委书记陈锦标通过电话,多次询问了解险情及救灾情况,并指示要以人为本,坚持把转移解救受困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扎实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继续密切监视水雨情,及时开展灾后自救。

  当日下午,市长王良春冒雨前往受灾点,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迅速启动各级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密切关注新的汛情,严防死守各重要节点,同步开展救灾及灾后自救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副市长徐文,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君望及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王良春一行来到石门镇界牌村、凤林镇卅二都村等受灾点,实地查看汛情,详细了解灾情,并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在随后召开的紧急防汛工作会议上,水利、气象、国土、交通等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当前汛情、灾情和抢险救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乡镇(街道)也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王良春指出,受强降雨影响,我市部分乡镇出现灾情,特别是凤林、峡口、石门等乡镇出现道路受淹,农田、渠道、堤防损毁等情况,部分地势低洼的农民房屋进水。但在气象部门的提前预报下,各部门、乡镇迅速行动,组织到位,有效控制了灾情,目前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还将继续面临连续降雨,各级各部门要做好迎接新一轮强降雨的准备,继续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不动摇,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各就各位,做好准备,时刻保持警惕和临战状态,有效应对汛情,防止次生灾害,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王良春强调,当前,我市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各有关部门、乡镇要迅速启动各类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启动水库安全应急、山洪灾害防御、乡镇防洪等各类预案,充分做好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以及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按照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精心组织好防汛救灾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灾情,确保防汛抢险抗灾及时、高效。要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加强对各山塘水库、堤防、小流域灾情险情的巡查和预警,确保隐患早发现、险情早排除;严防山体滑坡,组织人员加强巡查,确保交通道路及旅游景点安全有序通畅;严防沿山渠道塌方,保证渠道沿线村庄群众安全;及时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抢救工作,尽快疏通田间积水,尽量降低农业生产损失。要同步开展救灾及灾后自救工作。进一步组织力量摸清险情,及时收集上报有关灾情,确保组织领导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防汛救灾;按照职责分工全面开展农业生产自救、地质灾害预防、灾后卫生防疫等工作,加强对水利、交通、电力等水毁工程的抢修,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全市安全顺利度汛。

  徐文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