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打造“魅力峡口”,他们在行动——峡口镇优化干部队伍建设纪实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6-12 08:56:59    「我要投稿

  

  到田间地头去,到街头巷尾去,到工厂车间去;自觉深入基层,自觉服务群众;接地气增底气,动真情知实情……在全国文明乡镇、省级生态镇——峡口镇,有这样一支充满战斗力的干部队伍,用脚丈量民情,用心排解民忧,以实际行动凝心聚力打造“魅力峡口”。

  干劲,在强化管理中鼓足

  新闻回放:“我们要学习龙游县横山镇‘最美干部’周言松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入基层的工作作风……”5月21日下午,在峡口镇每周一次的集中学习会上,镇党委书记毛香水与全体干部一起,聆听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撰写学习体会,在强化价值观学习中接受思想“洗礼”。

  事件背景:峡口镇共有约5万人口,而镇干部仅50多名,村干部仅100多名,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镇党委、政府把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作为推进工作的主抓手,通过经常性教育、强督查考核、分层次要求、树标杆争先等管理举措,充分鼓足干部队伍干劲,力求每项工作“到边到点无空白,特色亮点有创新”。如今,峡口镇已将嘉善县姚庄镇确定为学习标杆;全镇18个行政村则分别从全市“中国幸福乡村”找出学习标杆,主动对接学习,“学、比、赶、超”氛围日益浓厚。

  记者手记:农村基层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充满激情、富有活力的干部队伍。峡口镇通过加强教育管理,寻找学习标杆,确定努力方向,进一步促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充分调动了镇村干部的激情和服务群众、服务项目、服务民生的积极性。

  项目,在勇争发展中增多

  新闻回放:5月15日,位于峡东村的峡口水厂扩建项目涉及地最后一户村民姜绍军,主动将祖坟移迁到村级公墓。至此,这一涉及3户村民山地、89户村民亲属墓穴的镇级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终于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20多名镇、村干部历时两个多月,“白+黑”、“5+2”地连续进村入户动员工作,终于有了令人欣慰的结果。

  事件背景:今年,峡口镇党委、政府围绕“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活三产、做美集镇”思路,全镇干部齐心协力谋划、千方百计推介、马不停蹄落实,狠抓各类项目推进。1-5月,全镇累计征地征田350亩;土地流转率达57%;峡北村农房改造连片8000多平方米达全市之最;招商引资取得明显成效,共洽谈项目30个,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有6个,浙江盛世王牌家居有限公司已顺利落地。

  记者手记:项目建设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峡口镇一系列项目的顺利推进充分表明,一支“拉得出、能战斗、战能胜”的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在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村强民富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矛盾,在注重服务中减少

  新闻回放:“您的女儿已经毕业参加工作,按低保政策,您现在已经不符合纳入条件,所以必须退出,家里如有困难,我们可以视情况给您临时民政救助……”5月16日,峡口镇民政助理员郑新勇前往峡西村低保户周冬阳家中,以春风化雨般的热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做思想工作,对周冬阳退出低保队伍作详细说明,像这样的走访,今年他已经进出农户家120多次。这是该镇干部开展“保姆式”服务的一个镜头。

  事件背景:峡口镇在开展服务工作时,紧紧抓住“两条线”,即自上而下的主动上门服务,让各级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及时落实到每一村每一户;自下而上的积极服务,通过“幸福江山连心服务站”、“4880043热线”、“党员民生服务日”等载体,切实为群众解决各类生产、生活难题。今年以来,共解决群众难题1200多件,村民郑炳根的儿子郑水成26年前因抢险救火牺牲的善后补偿等难题得到及时落实,新和村村民祝松法与邻居因责任田纠纷等一系列矛盾得到及时化解。

  记者手记:乡镇工作容不得半点虚假,“幸福江山连心服务站”、“4880043热线”、“党员民生服务日”,架起了干部群众沟通的桥梁,让党的惠民政策得到及时落实,群众呼声得到及时反馈。从管理型政府到服务型政府,峡口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民怨,在力保平安中化解

  新闻回放:“不好,南洋水库出水变浑,村民们很担心,请求派水利专家支援……”5月17日凌晨6时许,峡口镇党委委员王萌芽接到枫石村水库巡查员通过村干部转达的求助电话时,一骨碌跳了起来,并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十五里外的现场。随后,接报后的镇党委书记也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救援,一方面及时劝解水库周围的300多名村民撤离,另一方面火速请水利局专家到现场指导。在查明为老涵管破裂渗水导致水库出水浑浊后,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及时从水库侧面挖出缺口放水泄洪。五个小时后,险情排除,在烈日下曝晒数小时的干部们这才松了一口气。

  事件背景:为促进“平安峡口”建设,峡口镇党委、政府出台了“一日一动态、一月一分析、一案一跟踪”机制,完善了综合应急保障和网格化人员保障,并要求全体干部“好而思源、好而思进”,全方位掌握村情、民情、险情,全力以赴解决影响发展和稳定的突发性事情,确保一方平安。目前,全镇已化解各类突发矛盾纠纷100多起,民怨及时得到化解,基层维稳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记者手记:在实际工作中,峡口镇干部充分发挥了党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真心实意化民忧、解民怨,破解民生难题,使村民心齐气顺后,全心全意谋发展,为推进“绿色崛起、科学跨越”,打造“魅力峡口”夯实了发展基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