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今年高考无高温 考生多吃健脾利湿的食物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6-04 09:02:05    「我要投稿

  冲着一个目标奋斗时,日子总也过得特别快,这不,今天离6月7日开始的高考,已经只有3天了。

  不过,有个好消息告诉考生和家长们,本周天气还将延续上周的舒适,气温也不会一下子窜高,基本保持在30℃以下。

  今年高考了,郑州会烧到35-36℃,北京天津石家庄南京这些地方,也齐刷刷顶着大太阳翻过30℃……

  再来看看我们杭州乃至整个浙江,啧啧,那叫一个舒适,气温撑死了30℃。小凉爽小阳光小阵雨的,要多贴心就有多贴心,太让别的省份羡慕了。

  倒是在“芒种”节气里,会相对有点湿热,钾元素会流失得比较多。小家伙们说“犯困”,就是这个原因。

  所以这个时候,大鱼大肉就少吃点,多吃点薏米啊冬瓜啊健脾利湿的东西。比如宵夜可以吃一碗红豆薏米粥,你们觉得怎么样?

  由于近期湿度比较大,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让食物发生霉变。提醒各位考生饮食要特别注意卫生,尽量避免吃隔夜饭菜。隔夜的饭菜受到细菌污染,会大量繁殖,很容易引发胃肠炎,食物中毒。

  预祝高三的孩子们,高考顺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