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保护地球,江山发出嘹亮宣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4-22 06:39:50    「我要投稿

  “保护地球环境、保护地质遗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4月21日是第43个“世界地球日”,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江郎山脚下,我市发出了嘹亮的《地球环境、地质遗迹保护江山宣言》,传递了“地质世界、幸福江山”公益宣传活动全体代表保护地球的心声,倡议“如同呵护自己的皮肤一样,重视保护地质遗迹;如同爱护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善待地球环境”。

  活动现场,一幅幅展板、一份份宣传册向过往群众展示着江山珍贵的地质资源;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们相聚一起,用实际行动宣传保护地球的意义。石门初中初二学生王晗琦听了宣言后感触很深:“地球是我们的母亲,也是我们的家园,我们要好好善待她、爱护她,树立环保意识,更加节约资源、爱护环境。”

  志愿者王建勇是土生土长的石门人,从小他就对江郎山有着深厚感情,通过地球日活动,他了解到“江山阶”是我国确立的第10个“金钉子”,正因它的确立,使我国一跃成为世界上“金钉子”最多的国家,为我国争得了极高的科学荣誉。“没想到江山除了世界自然遗产地江郎山,还有一张这么厚重的‘金名片’,这值得每个江山人感到骄傲,也增加了我们保护这些重要地质遗产的责任。”王建勇说,他们会发动周边更多的人来保护江郎山和“江山阶”。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活动参与者们一一在“保护地球、保护资源”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保护地球的决心。“世界自然遗产、国际‘金钉子’剖面都是非常难得的、珍贵的地球资源,是地球留给江山人民一份很好的礼物,我们应该很好地加以保护和珍惜。”省国土资源厅地环处调研员王洲平郑重地在横幅上签下名字后说到,“通过今天这个活动,就是要唤起各级政府、广大民众对地质遗迹重要性的认识,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珍惜保护我们的地质资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