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清明时节鲜花走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4-03 16:16:40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走访中发现,随着清明时节的日益临近,许多市民纷纷选择用鲜花祭祖。这种既方便又环保的祭祖方式让鲜花市场迅速升温。
    在市区的几家花店,商家们早已将菊花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一位店主指着门口的菊花说:“这些都是今天刚刚送到的,昨天的已经销售一空了。”店主介绍,因为清明节的缘故,这几天来店里买菊花的人特别多,他们也抓紧这一时机尽量多卖一些。
    除了鲜花店里的菊花卖得好以外,花木市场的盆栽菊花也受到了市民们的青睐。在市区的一家花木市场,笔者碰到了正在挑选盆栽菊花的市民李先生,他告诉笔者:“以往祭祖都要摆祭品、烧纸、放鞭炮,既费事又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近两年,我们都采取鲜花祭祖的方式,用它祭祖安全又环保。”据老板介绍,近期来花木市场买菊花的市民普遍增加,生意也红火了不少。“盆栽菊花可以存放更长时间,最近很受顾客的青睐。现在我们每天都能卖出十几盆菊花。”老板这样说到。
    作为我市规模较大的花卉基地之一的凤之帆鲜切花基地更是随着清明节的来临迎来了新的转机。由于前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基地的非洲菊遭受了严重的病害,现在天气转好,花开得更旺了,而且正好赶上了清明节,销量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我们一天可以销两万朵左右非洲菊,每朵价格在3毛多,利润比较可观。”基地负责人姜小芳告诉笔者,“这其中以白色、黄色的非洲菊为主。主要销往杭州、上海等地。”看着日渐转好的非洲菊,姜小芳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