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农村便利店频频被盗 警方提醒加强防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30 08:39:56    「我要投稿

  近日,市城南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便利商店的案件,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并没有利用过多的技术手段,仅仅通过溜门、爬窗、翻墙等手段就轻而易举地盗取了便利商店内的财物,涉案金额超过10000元。

  近年来,我市小型连锁便利商店发展迅速,农村里也涌现了许多利用自家农宅开设的连锁便利商店,不仅方便了村民,而且也给自己带来不错的收入。但是由于农宅防盗水平落后且店主防盗意识薄弱,农村便利店就成了小偷们喜欢“光顾”的去处,店内的香烟、现金等财物便成了小偷的囊中之物。

  经公安机关侦查,这起系列案件中,被盗的便利店包括碗窑乡新街、碗窑、大灰、上江坝等地的左邻右舍、亲如一家、生活驿站以及一些无名的杂货便利店。据民警介绍,这些被盗的商店都有一个共同点,商店经营区和住宅生活区是相连通的,犯罪嫌疑人通过潜入农宅就可以轻易地进入商店盗窃。目前,该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近来便利店盗窃案件日渐频繁,广大便利店的店主们要加强店内防盗设施的安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每天营业结束后及时将店内现金妥善保管,且店内不宜滞留大量现金,时刻提高警惕,不要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