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玻璃女孩”苦觅知音 好心人助圆梦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26 09:37:18    「我要投稿

  命运的不公,她生下来就是一位“玻璃人”,她内心一直有个愿望:想找到和她有着同样遭遇的胡陆。经过几番辗转,在热心人的帮助下,终于帮她实现了这个心愿。

  想找知心人聊天 热心人助“玻璃女孩”实现心愿

  从她出生一直到14岁,骨折的次数已经达到了几十次余次,直到最后不得不放弃治疗,这位女孩从一出生就注定承受着比别人重的负担。她就是童莹,身高不足1米,一位没有走过路,甚至无法站立的女孩。看病吃药 她成了医院的“常客”

  童莹生下来刚好11天,她妈妈周阿姨在给她洗澡时发现左手上臂很肿,就把她送进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她的左手已经断裂。自从那次骨折之后,周阿姨经常可以听见“咔嚓”的声音在童莹身上响起。在她5个月时,一次周阿姨抱着童莹玩,又听到“咔嚓”一声响,这下可把周阿姨吓坏了,“没有想到自己孩子的骨头这么容易断裂”。在送往人民医院检查后发现,童莹全身已经有13处骨折,其中三根肋骨已经完全断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周阿姨心里起了疑问。经过医生诊断,她患上了成骨不全症,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脆骨症。

  到了上学的年纪,学校却拒收,她爸爸不得不抽空闲的时间教她读书习字。不死心的周阿姨,一心想帮助童莹实现站立的梦想。在童莹8岁那年,周阿姨听她朋友说,河南安阳的某家医院治疗脆骨症有独特的疗效,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往治疗,可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因为得了脆骨症,童莹经常出入医院,希望医生能够帮助自己实现站立的梦想,可是一次次的治疗过后,她的病情还是没有得到改观。经过多方面的了解和权衡利弊,最终周阿姨决定放弃治疗,决心在家好好照看女儿。“空闲的时间帮人洗过衣服,也在服装厂做过杂活,不过外出都不超过4小时。”周阿姨说,因为童莹无法走路,自己就更要在家细心照看她。几经周折 热心人帮她实现心愿

  胡陆,一个有着和童莹一样遭遇的“玻璃女人”,却能够笑看生活,通过自身的努力,不仅找到了幸福,还通过筹办演唱会为下肢瘫痪的男青年筹集救命钱。自从几年前在央视《讲述》栏目中看到《易碎的妻子》这期节目后,她就把片中的女主角胡陆当成了自己的偶像,胡陆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童莹,也触动了她内心深处那根弦。

  一直以来,童莹都努力地找寻着胡陆的联系方式,所有能够找寻的途径她都已经试过了。她打过电话到央视《讲述》栏目,还在网络论坛上发过贴,但是所有的努力都像“大海捞针”。

  “自从在央视上看到胡陆后,我一直想联系上她,但是多方寻找,都没有结果。自己希望能够联系到胡陆,通过与她交流能够做她的知心朋友,也能够从她自立自强的奋斗故事中勉励自己。”2月27日,记者联系到童莹时,她说,希望有人能够帮助她找到心目中的偶像,帮她实现这个小小的心愿。

  得知童莹的这一消息后,记者也想尽办法,多方寻找和打听。在找寻的过程中,一位热心人应女士给记者打来了电话,称她已经帮助童莹找到了胡陆。“经过几番周转,最终在网络上通过婚庆公司的老板找到了胡陆。”应女士说,胡陆结婚时,曾经在那家婚庆公司举办过婚礼,此次也是通过那家婚庆公司的老板才联系上了胡陆。

  找到知音 梦想终成现实

  联系上了胡陆后,童莹迫不及待地拨通了她的电话,当听到电话那头远在湖北黄石的她的声音时,童莹的内心无比的喜悦。在和胡陆的交谈中,童莹也感觉到了无比的温暖,这一通电话,她们就像是亲姐妹一样亲切地聊着。

  “多储备点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实力,记住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第二能靠的人只有自己。”这是童莹和胡陆联系时,胡陆发给她的短信,内容虽然简单,但是字字铿锵有力。“在和胡陆闲聊的过程中,感觉出她是一位自立自强的女性,每次和她聊天,都有新的收获。”童莹说,和她聊心里话时,也让她有了依靠。

  “作为一名脆骨症患者,本身就有缺陷,内心的信心和自信要比平常人少很多,所以还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取得别人的肯定。”胡陆说,在和童莹联系时,也希望能够给童莹给多的关爱,她们虽然有着同样的遭遇,但是却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身的缺陷得到弥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