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私家车接连被划 车主对此很无奈 警方提醒:恶意划伤他人车辆是违法行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3-19 09:24:48    「我要投稿

      3月16日,记者接到读者郑先生电话反映称,他于3月12日早上8点多在市区湖溪里小区发现自家的银色别克车无故遭划,车的两边都被锐器划了一道痕,最长的有一米多。紧接着,他一连发现附近有近10辆车被划,最惨的一辆车,车身上还被人刻了字。
      “被划的大多是比较新的车,像是用钉子之类的锐器划的,有的钢板都已经露出来了。”郑先生说,湖溪里小区是老小区,每天有上百辆车停靠在周围,而自己的车子也是停靠在路边,并没有挡住什么道,郑先生为此很不解,发现车子被划,他还打电话报了警。
      当记者赶至现场时,在路边停靠的十几辆车子中果然找到了几辆“受伤”的私家车。居民姜先生也是在3月12日发现车子被划的,姜先生说:“车子买来才不久,已经是第二次被划,第一次是车头盖上被划了一道大约一米的划痕,没想到几天后又‘中招’了,面对这样的情况,真的很无奈。”
      无独有偶,城北另一个老小区——站前里小区从年初以来,也发生过类似车辆被划事件。居民王小姐说,小区里没有车位,绝大部分有车的居民都将车停在路边。“没人管理,都是自己找地儿停车,回来晚了很可能找不到停车位。”王女士说,“车被划了只有极少数居民才会报警。”采访中,多数居民示,由于老小区没有物业,周围也没有安装摄像头,当遇到类似的情况时,他们只能自认倒霉。
      记者从城北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老小区由于没有摄像头及相应的物业管理,加上作案人员多数采用钉子、石头等工具,并没有留下指纹,致使警方在侦破时存在一定难度,而以往抓到的多为巡逻途中发现的“现行”。警方提醒,恶意划伤他人车辆是违法行为,划车者将会受到法律的惩处,情节较轻的也是违反治安管理规定,严重的可能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对所造成的损失还将承担赔偿责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