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抓质量保安全 服务转型发展——访质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锡龙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21 08:11:12    「我要投稿

  “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全面建设‘质量强市’,提升全市质量总体水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契机。”日前,市质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程锡龙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将以质量强镇、强区为平台,以质量强企、强业为着力点,在全市开展“质量强市示范镇、示范区、示范企业、示范行业”创建活动。

  没有质量的发展,不是科学的发展,更不是可持续的发展。程锡龙说,建设“质量强市”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建设“幸福江山”的基本要求。为此,以争创政府质量奖为导向,该局将深化“千争创万导入”活动,实施质量管理“55”工程,加快企业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推动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同时结合全市“主导业培育年”活动要求,围绕我市重点培育产业,不断提高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或行业的名牌培育比例,积极鼓励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主导产品申报浙江名牌。具体体现在力争今年新增浙江名牌1个,引导和协助相关部门在我市木门行业、白菇种植业开展浙江区域名牌创建工作,深入组织实施江山市级农业标准化推广示范项目,推进公共检验检测平台建设,将衢州市林产品检测检验中心升级为省级中心……

  质量问题,说到底是民生问题。程锡龙表示,质监部门将充分发挥部门履职职能,全力抓好生产加工环节食品、特种设备、涉及人身健康类产品质量“三大安全”监管工作,深化产品质量区域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提升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深化十小整规“双百”创建,严格生产准入把关,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抽查和风险隐患防控,加快诚信平台和“黑”名单制度建设,加大惠民执法打假力度,为广大群众的衣食住行提供坚强的质量安全保障。

  为有效整治“庸懒散”,该局还将重点开展以治庸、治懒、治散,比责任、比作风、比业绩为主要内容的“三治三比”等活动,全面提升质监事业科学发展水平。程锡龙充满信心地表示,在实施“一强三大”战略、推进“法治质监、科技质监、和谐质监”建设过程中,只要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就一定能够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人人监督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质量工作定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