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变资源优势为经济效益——访大桥镇党委书记陈建宏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08 10:41:53    「我要投稿

  “大桥镇将以提升农业竞争力、项目推动力、工作执行力为主旨,以打造‘农业强镇’和‘三山边界名镇’为目标,谋出路,创业绩。”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桥镇党委书记陈建宏表示,“三个年”活动的开展,为全年工作找到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大桥镇是传统的农业镇,土地等自然资源丰富。如何有效地将潜在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陈建宏表示,在主导产业培育方面,大桥镇将立足原有优势,重点发展现代农业,以天蓬现代农业园、穗丰牧业等项目为主抓手,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力争再引进1-2个高效设施农业项目;注重农产品品牌建设,将“寿欣”大米、“开盛”生态猪培育成为浙江省著名品牌。

  “我们还要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服从和服务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大局,积极为主导产业平台建设创造土地指标。”陈建宏说,今年大桥镇将围绕创建“幸福大桥”,主抓土地流转、农房改造两项“牛鼻子”工程,着力健全土地流转工作机制,积极推进粮食功能区建设、集镇形象提升、下山搬迁等项目,加快实现土地流转由短期向长期转变、田向地转变、分散向集中转变、为项目向谋项目转变,力争土地流转率达50%以上,完成宅基地整理100亩、矿山复垦100亩、低丘缓坡开发500亩;同时针对老矿山较多的特点,主动对接国土部门,积极包装矿山综合整治项目;积极开展千亩农田规模化经营,将闲置山垄建成创业乐土,并就荒废山林引资开发进行有效的探索。

  加大干部管理和考核力度,是今年大桥镇推进各项工作的着力点之一。以开展“体制大优化、动力大激活、作风大转变”活动为载体,该镇将科学制定干部绩效管理机制,大力提倡机关文化建设,在学习、督查、激发团队活力等方面形成一套“有张有弛”的制度,一手治理“庸懒散”的作风,一手营造“勤乐廉”的氛围,着力提升干部工作绩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