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服务绿色发展 推进科学跨越——访市环保局局长周继仓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08 10:41:50    「我要投稿

  “市委、市政府作出‘三个年’活动的决策部署,既是解决江山发展靠什么支撑、发展用什么拉动、发展需要怎样的环境和干部的精神面貌等现实问题的务实举措,也是今年我市加快绿色崛起、推进科学跨越、建设‘幸福江山’的重要载体。”近日,市环保局局长周继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环保部门不仅要做好环境执法、综合监管等工作,而且要增强全局意识,立足服务转型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的需要,在主导产业选择研究确定、调整结构优化布局、强化项目源头控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周继仓表示,今年,市环保局要按照“主导产业培育年”活动的要求,实施差异化的扶持政策,积极支持主导产业环评,切实强化环境要素资源保障,优先支持符合主导产业发展的项目落地,支持实现绿色崛起,推进产业高端化、技术高新化、园区生态化。结合开展“项目比学赶超年”活动,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对有利于转型升级、轻污染高效益的绿色产业项目,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以及现代服务业项目和高效生态农业项目,积极推行提前介入、简化环评、缩短时限、一次会审、绿色通道等措施,提高审批效率。结合“工作绩效提升年”活动,环保部门主动开展蹲点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开展环保标准化创建,大力推广环保先进适用技术,提高企业环保设施的运行效率和污染防治能力;扎实开展生态环保城市创建和“811”生态文明推进行动,切实加强环境执法监管,突出抓好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和江山港流域采制砂企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切实解决江山江“一江黄”现象,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打造“幸福江山”作出新的贡献。

  为确保“三个年”活动成效,周继仓相告,市环保局将务求做到工作高效率、服务高质量、自律高标准,力争做到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争创“全省先进、全国一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