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强化服务与管理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访民政局局长邵小祥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3-07 08:26:16    「我要投稿

  “‘三个年’活动为民政部门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搭建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日前,市民政局局长邵小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所谓民政就是要为民之政。‘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后我们就在民政系统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民政管理创新年、执行效率提升年’活动,以项目建设为基,以民生服务为先,以管理创新为本,着力提升民政部门的民生保障水平。”

  邵小祥表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而民政项目是服务民生建设的基础和保障,因此,民政部门要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按照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双拥优抚安置、基层民主自治组织管理、社会事务管理“五大”体系建设要求,分门别类谋划好项目,建立江山民政项目库,同时,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和招商引资工作。当前,要加快推进第二福利院主体工程、烈士纪念馆和木樨园公墓二期工程等一批项目的建设,力争把民政项目建设成“民心工程”。

  服务到位方能赢得民心。“服务的态度、水平和质量直接关系着民政工作的好与坏。”邵小祥介绍,民政部门将以增强城乡社区的自治与服务功能为切入点,开展城市社区“一居一品”特色服务,创新村务公开形式,提高基层民主自治水平;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取向,加强民政平台建设,整合社会资源,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要全力推行以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为内容的“五零服务”,切实提升民政部门服务水平。

  “我们要以‘最美警察’为榜样,强化干部的工作责任心、事业心和廉洁自律性,进一步规范公开办事流程,落实‘三个年’活动各项举措,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和行政执行力,努力打造学习创新型、勤政善政型、高效运转型机关,为构建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作出更大的贡献。”邵小祥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