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第四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2-27 19:48:05    「我要投稿

  昨日,从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江山市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国家民政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是我市继1994年、2004年、2008年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之后,第四次获此殊荣。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良春代表我市赴京参加表彰会,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我市素有双拥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和驻江部队,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着力完善双拥工作体系,实现了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双赢的良好局面。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双拥工作,通过构筑社会力量援军、双拥国防教育、优抚安置工作等三大平台,建立军地两用人才和复退军人就业技能培训基地和军民和谐双拥林基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营造广大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氛围。近四年来,共建立军民共建单位90多个,建成国防教育基地36个,发放优抚金4735万元,妥善解决军人子女入学、入托、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等问题,走出了一条富有江山特色的军民共建新路子。驻江部队始终践行宗旨、牢记使命,组织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在支持“中国幸福乡村”建设、抢险救灾、特别是在参与“10·28”特大交通事故救援事件中,塑造了正义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为我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作出了特殊贡献。

  王良春表示,全市上下要珍惜“全国双拥模范城”这来之不易的荣誉,按照“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的要求,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双拥工作。要充分发挥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投入,支持驻江部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稳步提高优待抚恤保障水平,有效促进优抚安置政策的全面落实;同时,要注重发挥军队在支援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在这次表彰会上,我省获此殊荣的只有4个县,其它3个县均地处沿海地区,我市是内陆县中唯一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县级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