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热心店员不惧误解下雨天救起跌伤老人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2-21 10:39:54    「我要投稿

  人物:周苏英

  职业:海尔专卖店店员

  事迹:不怕嫌疑下雨天救起跌得满脸是血的老人

  “要不是遇见像你这样的好心人,我现在真不知道会是啥样子。”近日,受伤痊愈的71岁老人祝述忠在市海尔专卖店内紧紧握着该店店员周苏英的手激动地说。

  事情发生在去年6月29日,当天早上8点多,天下着小雨,祝述忠老人骑着电瓶车前往万购商场附近的药店买药,在车子经过一个小斜坡时,因地面比较湿滑,老人身上又穿着雨衣行动不方便,导致车子打滑侧翻,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在地上,嘴巴、鼻子、耳朵顿时流出了很多血。

  这时,正在海尔专卖店上班的周苏英看到了这一幕,连忙从店内冲了出来,跑到老人身边。见到浑身是血的老人,周苏英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然后找到老人身上的手机,寻找老人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并及时通知了老人的儿子。随后,周苏英又拿出纸巾一边将老人脸上的血擦去,一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医护人员立刻将老人送往了人民医院救治,经过检查,祝述忠老人因摔倒时右前额着地造成了颅底骨折、颅内出血,幸好抢救及时脱离了危险。老人在经过近2个月的住院治疗后,康复出院了,但因为受伤严重,老人的双耳均不同程度受到了损伤,要靠助听器来辅助交流。主治医生表示,老人当时的情况非常危险,如果发现得晚点或者送医不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

  事后,周苏英的朋友和家人都为周苏英捏一把冷汗,尤其是周苏英的儿子对妈妈的救人之举虽然心生敬佩,但同时也有不少担忧,因为自从全国各地接二连三地发生多起“救人反被冤”的案子以来,做好事却遭人误解的事时有发生。对此,在问起当时怎么想都没想就冲出去救人时,周苏英回答道:“看到有人摔倒去扶一把,这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件事情了。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只想着老人摔得那么严重,要第一时间拨打120,而且我也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只是做了一件大家都会做的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