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居全国前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2-15 14:43:16    「我要投稿

  日前,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视讯会,隆重表彰了第三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和第二届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我市市委宣传部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市继荣获“全省‘春泥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市”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从事关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高度,以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为目标,建立起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了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的人文环境和社会舆论氛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

  在实际工作中,我市将培养“四有”新人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创新各类教育载体,将“春泥计划”实施工作作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主要抓手。坚持调研先行,根据调研结果精心制订阶段方案,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坚持全面推进,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列入“文明乡村”建设考核内容,确保实施工作扎实、全面推进;在营造环境方面,我市通过新闻媒体、户外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方针、政策,对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进行曝光和批评,为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至今,全市各相关责任部门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组织下,共为农村捐赠书籍3万多册,送戏下乡100多场,放映数字电影1000多场。“春泥计划”实施村已扩展到270多个,实施率达93.1%;全年共开展“春泥计划”活动1500多个,活动成果惠及全市7万多名农村未成年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