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最美警察”掀起一股爱的暖流 市民争相自发赶往医院探望英雄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2-10 09:26:07    「我要投稿

  最美警察”的感人事迹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2月9日,许多市民自发赶往贝林医院,争相慰问浴火救人身负重伤的“最美警察”。

  “高警官,您受苦了!我代表周家青社区的居民来看您……”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周家青社区居民周水芝约上毛桂芬、周文香两位同伴,在社区主任余小芳的带领下,找到在贝林医院治疗的“最美警察”高剑平,向他表示最诚挚的问候:“你们两位警官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海抢救百姓,让我们很敬佩。”

  “现在社会上好人好事减少了,甚至于老人倒地都不敢扶,他们两位却义无反顾地舍己救人,这种精神让我们很感动。”周水芝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是“江化”的退休职工,从报纸上看到两位警察的感人事迹后,深受触动,就顾不上天气寒冷,急匆匆地赶来了。“我们要号召全体居民,学习‘最美警察’的大无畏精神,少一分冷漠,多一分关爱,让社会更加美丽、更加光彩。”

  10时许,西门社区书记叶仙妙、主任王忠菊带着一群社区居民,手捧鲜花来到医院探望两位英雄。“从《今日江山》上看到感人事迹的细节,你们这种不顾自身生命安危、全力抢救群众生命财产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已经通过社区网站QQ群,号召广大社区居民向英雄学习。”

  “姜叔叔,您冲进火海去救人的时候心里在想些什么呢?心里感到害怕吗?”“姜叔叔,大家都知道警察是一个危险的职业,那么您选择了这个职业,感到后悔过吗?”……当天中午,市区几所小学的《衢州晚报》“小记者”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带着自己折的“许愿星”、“千纸鹤”等礼物,前往贝林医院看望高剑平,并“逮住”另一民警姜方林,对他进行“采访”。

  “读着报纸上刊登的文章,我的心也随着文字紧紧揪成了一团。”城南小学六(4)班的郭祁晟由衷地说,“读完了报道,‘最美警察’这个词语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她在采访稿子的结尾写道:“在回来的路上,耳畔一直回荡着警察叔叔说的‘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虽然刺骨的寒风刮着我的脸,但心里却始终是暖暖的。正是因为有了许许多多这样愿意为人民作出无私奉献的英雄,我们的世界才会被点缀得更加美好,才会暖意浓浓。两位民警叔叔的精神,会让每一个人都铭记在心,他们永远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在小小的病房内,市民们送来的鲜花摆满了英雄的周围。一束束鲜花、一声声祝福,传达不尽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在寒冷的季节,掀起一股爱的暖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江西门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