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民警火中勇救两村民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2-08 09:41:06    「我要投稿

  2月7日下午,上余镇方家村一农户家中突发火灾,市公安局上余派出所民警高剑平、姜方林在工作途中,发现情况后,马上冲入火海,救出了一名行动不便的89岁老妪和一残疾妇女。高剑平在救火中,身负重伤。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高剑平、姜方林在前往上余镇塘岭地方工作途中,发现方家村一户人家屋顶上冒出滚滚浓烟,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却没想到大门紧锁,但他俩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破门而入。此时,屋内坐着一名残疾妇女,她已被大火包围,见此,他俩迅速将该妇女抱出。随后,高剑平、姜方林又返回火海救出老妪。

  此时,房屋内的火势越来越猛,姜方林喊来附近村民前来救火,而高剑平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拎着水桶又冲入火海灭火。在大火即将被扑灭的时候,屋顶塌落,房屋横梁和瓦片砸中高剑平的头部。高剑平即时被砸晕倒地,鲜血直流,后被周围的群众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

  当晚,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汪名六便带领局党委班子成员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对两位民警舍生忘死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高剑平的伤情稳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