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以主导产业培育力促工业跨越发展——访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何日森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6204     时间:2012-02-07 11:25:10    「我要投稿

  “什么是主导产业?就是一提地名,人们马上就能联想到的产业。比如嵊州的领带、温州的低压电器、永康的五金加工等等。因此,抓好主导产业培育,首先就要明确何为主导产业,这样才能进行进一步的筛选和培育。”日前,市经信局局长何日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主导产业培育给出了他的观点,“经信局作为‘主导产业培育年’的牵头单位,将集中精力做好主导产业的筛选论证、政策制定等工作,为我市工业经济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主导产业培育问题,关系到一个地方发展快不快、好不好。培育我市的主导产业,是一项紧迫的任务。何日森表示,首先要科学地论证、筛选主导产业,在原先“4+X”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提炼。“江山未来要有拿得出、叫得响的知名产业。只有这样,主导产业才算培育成功了。”其次,要内外力相结合,共同推动主导产业培育。“企业是主体,是内因;政府是辅助,是外因,必须在政策引导上下功夫。”何日森说,在主导产业筛选出来以后,经信局将加快出台主导产业培育相关措施,集聚资源要素,实施差异化扶持。此外,还将围绕主导产业,推进工业设计基地建设,提高主导产品的档次和附加值;在主导产业中选择领军型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培育一批龙头骨干企业。“一方面要加强产业之间的配套,不断延伸产业链,另一方面要抓企业上市,进行资本运作,借助外力,快速做大。”

  何日森认为,抓住主导产业培育,关键在企业,核心在企业家,企业家的数量、素质,直接关系到江山工业转型升级的实际效果。因此,今年经信局将继续组织企业家到先进发达地区借鉴学习,更新观念,开阔眼界,为我所用;继续组织企业家到高等院校进行培训,提升素质。同时,充分发挥企业服务110的作用,让经信局真正成为企业的“娘家人”,走企业、摸实情,解其忧、解其困,营造江山工业跨越发展的良好环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