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各地体育健身齐闹新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1-27 11:38:09    「我要投稿

      2012年龙年春节期间,在冬雪初霁的浙西江山大地上,一场场以“体育健身迎新春”为主题的农民运动会在近百个行政村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地举行,共同谱写了龙年江山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全民健身的浓烈氛围。
      凤林镇白沙村:全家总动员齐“闹”运动会
      今年是白沙村省级全民健身广场投入使用的第一个春节。为了让优良的体育场地发挥作用,这个一直以体育为荣的村庄决心在龙年正月初一热热闹闹地大搞一次运动会。江山市体育局也适时出手,与白沙村一起组织了江山市迎新春送体育下乡暨白沙村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村1000多人有500多人参与比赛。白沙村党支部书记郑日福介绍,“为了充分发挥省级全民健身广场场地的作用,我们在项目设置上也动了番脑筋,既设置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比较专业性的项目,也设置了定点投篮、拔河、全家总动员等参与性广的趣味项目。”最有意思的项目当属趣味比赛——全家总动员项目。三人四足、蛙跳、拿着鼓椎跑、拿着腰鼓全家跑,白沙人利用村里腰鼓队的器具创设了一个全新的全家总动员的概念。白沙村村主任吴江明全家参加了这个项目,他说,“以往似乎只能在孩子幼儿园班里才能见识到这样的游戏,现在把它搬到台面上来,不仅娱乐了身心,也融洽了家庭,一举两得。”还有就是水碓淤自然村的村民,这个2008年才并入白沙村的自然村如今通过春节体育活动等平台老早就融合成为白沙和睦大家庭的一员。据悉,白沙人自2006年拍摄全村福照片之后,如今还有意借用体育这个平台再次拍摄白沙千人全村福照片。
      新塘边镇:运荸荠运出和谐、幸福乡村
      新塘边镇总共有19个行政村,今年有14个行政村在正月初一举办了各类体育比赛,是江山市农村体育开展最兴盛的乡镇之一。今年,该镇以“幸福新塘边、人人参与”为主题将14个行政村的春节农民运动会串联起来。在日月村这样的体育活动老村,村里的运动会已经是第六届了。村支部书记毛小健说,“春节农民运动会是永远保留的‘春晚’节目;新农村建设一年一变样,环村长跑赛是不过时的项目”。在永丰村农民运动会上,村干部们则打起了当地土特产——荸荠的主意,设置了乡村地方特色十足的运荸荠比赛。这个自古被称为地下雪梨的时令之品成为运动会项目的道具,永丰村男女老幼齐上阵,运出了喜悦,运出了和谐、幸福。在勤俭村等村,塑造团队协作精神的拔河赛,调动了众多观众热情参与,现场加油助威声连成一片,比赛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这个新春农民运动会,让我们新塘边的农民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到运动健身活动中来,有利于增强农民的健康体质。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想起了快乐的童年,希望这种运动会以后多开展几次。”永丰村一位农民运动员激动地说。
      石门镇:引进市农运会项目,增强体育与文化合力
      石门镇位于浙江省唯一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江郎山脚下,该镇最近几年的体育事业也飞速发展,2011年被评为了省级体育强镇。今年,该镇的界牌、郎峰、达蓬等行政村也纷纷组织开展春节农民运动会。界牌村的春节农运会在初一举行,全村1000多人也有近一半人参与活动。他们注重吸收和融合好的项目,将市第二届农民运动会赶小猪等适合本村开展的项目引进过来,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喜爱和欢迎。达蓬村是石门镇体育事业发展的后起之秀,今年的春节运动会项目设置很多很细,有拔河、立定跳远、投篮、乒乓球、羽毛球等,还和正规运动会一样以男、女,年龄组等分设了很多小项。当然,他们还注重体育与文化的结合,在运动会上引进了石门传统的鱼灯表演,将村级运动会办出大运动会的风采和特色,吸引了江山电视台等当地媒体的关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