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1日起普降瑞雪到除夕 各地全力应对

来源:新华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1-20 08:52:03    「我要投稿
    明天开始,浙北、浙中西部将率先迎来中到大雪,除夕当天全省雪情最大

    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夏宝龙高度重视,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 

    

    梁津铭/制图

    雨,还在淅淅沥沥;年却越来越近。

    不过根据气象预报,从明天起,北方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届时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为了让大家过上一个平安年,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夏宝龙高度重视应对工作,省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专题部署。

    昨天记者电话连线了江山市交通、水电及有关乡镇等,各地正集中人力物资,未雨绸缪积极应对。

  明天起,浙北、浙中西部中到大雪

    根据省气象台最新的预报,明天开始,久违了的雪花就要正式大规模地登场了:雪花会先从浙北、浙中西部开始下,有中到大雪,其他的地方主要是雨夹雪。

    昨天的雨比前天稍微小了一点,上午的时候杭州的雨还停过一阵子,不过,见不到太阳的感觉总归是有些不爽利。今天,全省还是会继续飘雨,不会很大,时下时停。不过今天傍晚到夜里,西北山区因为海拔比较高,温度更低,可能是全省最早开始下雪的地方。

    而到了明天,大家念叨了很久的大雪将登场。

    不光是山区,全省大部分地区都难逃它的白色“魔掌”。根据省气象台昨天下午4点钟发布的最新预报,明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雨或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它地区阴有雨转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22日,也就是除夕当天,全省阴有中到大雪,山区有大雪到暴雪。大年初一,大范围的降雪基本上就停了,浙北地区阴天,其他地区阴有时有小雪转阴天。年初二,全省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雪。年初三往后天气就会慢慢好起来了。

    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说,今年春节正好碰上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他们会及时发布天气情况和预警信息。大家如果想了解最新的天气预报情况,可以登录“浙江天气”网站zj.weather.com.cn进行了解。

阅读链接  : 

    铁路

    备下了七八十人“扫雪突击队”

    铁路杭州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在昨天下午,铁路杭州站、杭州南站已确定了一支七八十人的“突击队”。“一旦下雪,这支队伍将到铁道上清除冰雪。”该工作人员说,如果火车站旅客较多,将启用地下停车库,为候车旅客提供遮风挡雨的场所。

    长运

    一旦封道,立即分流

    杭州长运针对景宁、泰顺、景德镇、屯溪、歙县等山区班线,配备好防滑链、草包、铁铲及麻绳。同时做好杭徽、诸永等高速冰雪封道的改道准备,特别是针对诸永高速通行能力差,弯道、高架、隧道多的特点,确定了该高速封道后的分流原则。

    长运将安排专人负责每天收听电台道路信息收集,现场和调度双方联动,关注班车运营情况。一旦遇到堵车、封道、天气等影响班车运营时,将通过企讯通、GPS短信平台及时通知到相关线路的每一位司机,平均每天发送短信200余次。

        电力

    许多线路边的树木已经“剃了头”

    目前,省电力公司正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天气,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现在,省电力公司里物资、人员、队伍全都待命,确保全省电力应急抢修队伍随时能够出发。

    同时,省电力公司已加强了线路巡查,以往容易受雨雪冰冻影响的线路先行清理起来,对线路两边的树木、毛竹进行修剪、砍伐,以防止树竹被冰雪压弯后压在线路上而跳闸。

    对户外的变电设备进行检查,尽量减少覆冰对电网设备的影响。重要线路还进行了融冰演练,到时如线路被冰覆盖,马上进行直流融冰,消除冰雪对线路的影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