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21省道大陈岭路段乌龙村口恢复通车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2-01-18 08:53:34    「我要投稿

  近日,从市交通部门得知,受去年“6·19”洪灾水毁的221省道大陈岭路段13K十150乌龙村口右侧路基外塌陷处(本报去年6月21日曾作报道),在交通部门的抢修下该路段全面恢复正常通车。

  在221省道大陈岭路段13K十150乌龙村口,笔者见到临时交通管制已解除,原挖除砼面板的地方重新浇筑好水泥路面,各式车辆正往来行驶其间,右侧路基外的原塌陷处用塘渣混合料等材料进行了回填,现修复的塌陷处右侧上方长1.2公里改水沟正在加紧施工。据了解,灾害发生后,交通部门即委托江山市建设工程勘察有限公司,采用物探和钻探相结合的方法,对该路段地面塌陷区域进行了工程地质勘察,并邀请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对该路段水毁塌陷抢修工程施工图设计方案。同时在去年9月下旬交通部门组织完成该修复工程招投标,10月初施工单位进场抢修施工。

  据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介绍,工程修复最难的是在地下,“我们首先用4个直径1.5米的钻孔桩打到塌陷区域地下的煤洞采空区并打穿,通过导管灌入商品混凝土填满,然后在该区域打30个直径13公分的钻孔桩,直接打入采空区,钻孔桩内插入4.2公分长的开洞连接钢管,注入水泥粉煤灰混合浆,达到设计压力以进行二次加固。”同时在施工中,对20吨以上的重车进行了交通管制防止引起震动,一旦探明地质情况与设计有差异,便立即和省交通设计院、勘察公司、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等各方联系,对施工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据221省道大陈岭路段水毁塌陷抢修工程负责人、市公路段副段长徐向军介绍,在工程抢修期间,安排专人对该路段进行交通指挥,以保证行人和小排量车通行;同时根据施工设计方案,投入了4台直径1.5米和13公分的钻机和挖掘机等机械,每天安排近40个施工人员分3个班组24小时连续施工,确保了修复工程在春运开始时恢复正常通行。根据工程量初步统计,该工程回填塘渣混合料4000多方、混凝土3000多方、水泥粉煤灰注浆近5000吨。工程完工后,将继续对该路段地质情况进行跟踪监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