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中国共产党江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今日江山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2-01-07 01:46:33    「我要投稿
图为大会现场(黄水福摄)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科学跨越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一高两进”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为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1月6日上午,江山电影院内格外庄严热烈,花团锦簇。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江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上午8时50分,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在嘹亮的鼓乐声中,满怀信心步入会场。会场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江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会标,鲜红的红旗簇拥着党徽,主席台前摆放着盛开的鲜花。会场内“继续解放思想,加快绿色崛起,推进科学跨越,为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而努力奋斗”的巨幅标语显得分外醒目。
  大会应到代表286名,实到代表271名。
  大会主席团的执行主席是:陈锦标、王良春、王水亮、张炳福、叶锡祥、王旭、郑朝基、汪黎云、王卫明、俞根君、毛江妹。
  王良春同志主持大会。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陈锦标同志代表中共江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加快绿色崛起,推进科学跨越,为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回顾和主要经验;未来五年的展望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的工作和主要举措;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
  在回顾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时,陈锦标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江山经济发展最快、社会事业发展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最多、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最快的时期之一,圆满完成了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始终突出加快发展第一要务,区域发展开创新局面;始终突出统筹协调第一路径,城乡面貌呈现新变化;始终突出改善民生第一大事,人民生活跃上新台阶;始终突出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社会管理迈出新步伐;始终突出从严治党第一要求,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陈锦标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一是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二是各级党组织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三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发挥。我们要立足市情科学发展、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克难攻坚推动发展、凝聚合力服务发展。
  陈锦标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崛起、科学跨越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一高两进”三步走战略目标,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为与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今后五年总的奋斗目标是: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具体目标是:建设现代产业江山,建设开放创业江山,建设平安和谐江山,建设绿色生态江山,建设和美人文江山。
  陈锦标要求,围绕今后五年目标,要牢牢把握四条原则:坚持解放思想、迎难而上,坚持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坚持主攻工业、转型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实施产业升级工程,把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幸福江山”建设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要实施绿色生态工程,把推进“绿色崛起”作为“幸福江山”建设的战略方向;要实施全民创业工程,把加快创新、促进就业作为“幸福江山”建设的重要支点;要实施魅力城乡工程,把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市化和新农村建设“三新互动”作为“幸福江山”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实施民生福祉工程,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幸福江山”建设的根本任务;要实施和谐建设工程,把营造稳定有序、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作为“幸福江山”建设的重要目标。
  陈锦标强调,建设“幸福江山”,党的领导是关键。我们要进一步推进思想解放,强化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提高领导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干净干事。
  陈锦标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解放思想,团结一致,开拓创新,跨越奋进,为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而努力奋斗!
  中共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服务科学跨越发展,为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提供有力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
  市人大、政府、政协非中共党员领导,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机关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非代表的班子成员旁听了会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