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2012年铁路江山站春运方案出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12-28 13:35:56    「我要投稿

  2012年春运自1月8日零时起至2月16日24时止,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8日~1月22日),节后25天(1月23日~2月16日)。

  2012年春运比2011年春运提前11天,客流成分将以基本流、学生流、民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组成。预计2012年春运有以下特点:一是云贵川渝长途客流将提早启动;二是节前学生放假客流全部在运输期限内,节前将出现客流高度叠加现象;三是春运整体客流持续时间较长;四是节后后期民工返城流和学生返校流将出现叠加。

  据预测,节前以民工返乡为主,主要方向江西、二湖、二广和云贵川渝等地。节后以学生返校、探亲旅游和民工返城流为主,高峰日为正月初五、初六和十六。

  今年春运期间江山站共安排开行始发临客2对、直通临客3趟:江山-杭州L8551/L8652次1对,江山-杭州L8653/L8654次1对;南宁-杭州L836次、南昌-杭州D672次、义乌-怀化L1055次三趟江山站办客。另外,原杭州-成都的K529次春运期间江山站停办客运业务;原成都东-温州的临客1914次改为K2038次,开车点改为21:05。

  自2012年1月1日起,铁路售票方式有较大变化。一是为缓解春运期间火车票售票系统压力,上海铁路局各地区实行错时售票,江山站起售时间为10时。二是所有旅客列车实行车票实名制。票、证、人不一致或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旅客,不得进站乘车。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旅客,应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三是www.12306.cn网站购票和“95105105”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2天(含当天),代售点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0天。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详见车站公告。

  电话订票和12306.cn网站受理时间调整为6:00-23:00,电话订票一张有效证件,一天只能订票一次,最多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3张。互联网售票和售票窗口购票一次限购5张,不限席别。提醒旅客注意的是距乘车日期不足4天不能使用电话订票。当日中午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至当日24点;当日12点至24点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中午12点。旅客须在订单保留期限前取票,超过保留时间订票单将自动取消。请广大旅客及时到就近售票窗口取票。铁路警方提醒:请不要向陌生人购买火车票。

  为了方便旅客取票和进站验票,江山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购票时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购票后,请当场核对票面信息,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不符时,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同时,旅客要妥善保管车票,保持票面信息清晰、可识读,并妥善保护票面身份信息。另外,车票实名制后,铁路部门将会加大验票力度,进站验票时间将会增加,请旅客要尽量提前时间到车站候车,进站前请预先核对所持的“人、证、票”是否一致,以免给你的行程带来不便,影响出行计划。

  春运期间,江山站将增开售票窗口和延长售票时间,实行弹性开窗,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和换票。因春运期间不确定因素较多,情况多变,如遇调整,敬请广大旅客多注意铁路公告或可拨打12306上海铁路局客户服务中心电话进行相关业务咨询。

 

江山站春运增开临客时刻表

车次

起讫站

到开点

沿途主要办客站

L8651

杭州-江山

2257发车610到达

诸暨、义乌、金华西、衢州

L8652

江山-杭州

732发车1223到达

衢州、金华西、义乌、诸暨

L8653

杭州-江山

731发车—1211到达 

义乌、金华西、龙游、衢州

L8654

江山-杭州

1315发车—1832到达

衢州、龙游、金华西、义乌

L836

南宁-杭州

1017-1020

 

D672

南昌-杭州

1211-1213

 

L1055

义乌-怀化

521-525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