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新闻网“暖冬行动”爱不断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11-23 08:33:02    「我要投稿

  11月15日,本报一版以及江山新闻网刊登了题为《让更多山里娃看上好书》的报道,即引起了广大读者和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为帮助山区孩子圆阅读梦,江山新闻网发起了“暖冬行动——让塘岭山区孩子看上好书”的活动,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江山新闻网“微博江山”、“江郎山论坛”、QQ群中,“暖冬行动”在迅速蔓延。不少网友一边转播信息,一边加入了捐书的爱心接力。

  许多网友在微博、跟帖中为活动送上了“鲜花”和“掌声”。网友“ecidbai”说:“做这等好事可以影响到人的一生。”网友“青梅煮酒”感慨:“这是目前看到的最有实际意义的一次微博展示微力量的活动。”网友“lisa”将消息转遍了她所有的QQ群,呼吁大家“帮助别人,善莫大焉”。还有无数的网友纷纷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帮助捐书。

  爱心在网络间传递,并在现实中付诸了行动。第一批爱心捐助书籍来自江山二中八(7)班的同学们,这是在祝建岷求书微博发表后的当天下午。此后,一批批市内、市外甚至省外的书籍通过不同形式捐赠到了祝建岷手中。

  11月15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山籍知名作家汪东林先生特地将1000元退休金捐给山区孩子,让祝建岷代买书籍;

  11月16日晚上,6个包裹共计130余册图书从杭州寄到了祝建岷手中,这是祝建岷收到的第一批市外捐赠书籍。网友“宸博”是第一个外地捐书者,她说:“我们只做了该做的事情。”目前,杭州依旧陆续有学校和社会团体在进行着爱心行动;

  11月20日,河南商丘、黑龙江鹤岗的网友打电话给祝建岷,告诉他“书寄出来了,请注意查收”;

  11月20日,杭州一群义工自发走上街头,为塘岭一村捐书呐喊,当天便筹得各类书籍513本;

  11月22日,江山文广新局的工作人员赶到塘岭一村,亲手将一批图书交至祝建岷手中。

  ……

 

   在“暖冬行动”的号召下,还有很多部门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为塘岭一村捐赠了书籍。此外,团市委、江中、法院、万商、邮政等部门、企业也正在积极响应“暖冬行动”,发动大家捐书。

  对于大家的援手相助,祝建岷非常感动。目前,他已经收到图书800余册,还有不少图书正在邮寄的路上。

  今日,团市委、江山新闻网、少工委、锦绣江山爱心志愿者群等,又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捐书活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