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登北大百年讲坛与央视名嘴同台主持——12岁女孩姜舒琦获“校园星主播”称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9-28 09:33:49    「我要投稿

  今年12岁的姜舒琦是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在今年暑假参加的浙江“酷儿杯”超级童歌会电视大赛上,获得总决赛儿童B组银奖。鉴于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在今年7月15日,姜舒琦成为浙江省唯一一个登上北京大学百年讲坛演播厅,并与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主持人关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任鲁豫等同台主持“魅力校园光辉的旗帜——校园综艺盛典”的参赛选手。由于在主持节目中表现得落落大方,最终获得“校园星主播”称号。近日,笔者采访了姜舒琦。

  小小年纪怀揣主持梦

  今年12岁的姜舒琦出生在商人家庭,父母都是商人。“我和她爸都是‘老大粗’,在语言方面并没有给她多少熏陶和言传身教。”姜舒琦的妈妈李仙菊说起女儿登上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和央视“名嘴”同台主持,并获得“校园星主播”称号这一荣誉时,“惭愧”的低下了头。“8个多月大就会叫几声妈妈了,一岁多就学会了说话。”说起女儿的语言天赋,李仙菊向笔者吐露了“家底”。“舒琦从小就喜欢看电视,特别是主持类风格的节目,不仅爱模仿,还时常给我和她爸主持节目。《动画迷宫》、《小画家驿站》、《周末动画节目•快乐哆来咪》等由少儿频道主持人‘小鹿姐姐’主持的节目是她的最爱。”“小鹿姐姐主持的动画片节目很生动、很形象,是我崇拜的偶像呢,长大后我要成为像‘小鹿姐姐’那样多才多艺的主持人。”说起自己的偶像,姜舒琦说的振振有词。

  “在实验幼儿园上园期间,姜舒琦在课堂上就爱发言,对班里和园里组织的各种文艺活动,积极踊跃,表现出了极强的口头表达能力。”谈起姜舒琦,幼儿园老师徐玉珍说。

  “棒、棒、棒……”说起姜舒琦,现在的班主任王爱萍嘴里连着说出了六个棒,“这孩子活泼、开朗,不仅口才好,而且舞蹈、美术样样都会。关键是学习成绩还名列班级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从1000多人中脱颖而出

  “今年让舒琦报名参加‘酷儿杯’超级童歌会电视大赛,我和她爸的初衷是为了给她一次锻炼和学习的机会。”李仙菊说,没想到自己的女儿能在1000多人的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儿童B组的银奖。

  “这种结果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惊喜。”李仙菊说,在“酷儿杯”超级童歌会电视大赛上,由于选拔赛的竞争激烈,很多选手在中途就“溜之大吉”。不过,坚持本身就是胜利,最终,舒琦通过初赛、复赛等数场比赛成功挤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凭借一曲“七色光之歌”“俘获”了10位评委的心,以平均分9.832分获得第二名。

  “有灵气、大方、有台风。”很多评委都对舒琦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这样的评价,李仙菊说,正因为这样,舒琦最终被推荐登上北京大学百年讲坛演播厅,并与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同台主持魅力校园光辉的旗帜——校园综艺盛典。

  与名嘴、偶像同台主持

  “去北京主持节目,对我们这样一个小城姑娘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场面的壮观程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但也很辛苦。”李仙菊说,我们15号下午三点多到北京,准备参加主持在17和18号晚上七点半至九点半举行的魅力校园光辉的旗帜——校园综艺盛典,还没来的及休息,当天下午五点多就被通知参加晚上的彩排,一直排练到16号的凌晨一点多,且16号早上5点多就被工作人员叫醒,进行化妆,继续排练,直到17号的凌晨。

  “在两天的彩排时间里面我们只睡了八个多小时,很辛苦,每天都睡不醒,眼睛跟‘灯笼’似的。”姜舒琦说,虽然最终的节目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不过能见到自己的偶像——小鹿姐姐和其他的一些央视节目主持人,并和他们一起同台主持,太过瘾了,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主持的会场很大,观众很多,估计有近千人。第一次主持如此大型的活动难免有些紧张,不过在整场晚会的主持过程中,我都保持着微笑,让观众感觉到我很放松。”谈及主持的感受以及获“校园星主播”称号的原因时,姜舒琦这样说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