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各界热议“跨越发展”解放思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8-31 09:13:59    「我要投稿

 全市“跨越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后,我市各级各部门干部群众以不同方式展开讨论。图为8月30日下午,虎山街道东门社区干部群众讨论时的情景。

   市发改局局长郑贤文:争做解放思想排头兵争当跨越发展急先锋

  “市委开展‘跨越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非常必要,十分及时。”8月30日,市发改局局长郑贤文说,市委书记、市长陈锦标作的“十问江山干部,奋起追赶跨越”主题讲话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发改工作要谋划在前,研究在先,决定了我们在解放思想上也必须走在前列;项目工作推进在一线,服务在一线,决定了我们在‘跨越发展’上必须冲锋在前。”郑贤文说,发改局要通过大讨论活动,着力消除、解决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争做解放思想排头兵,争当跨越发展急先锋。

  具体工作中要把握哪些重点?郑贤文说,要思想领先,做决策参谋的优秀助手。积极主动学习先进的规划理念和发展经验,强化对上级政策的研判能力,畅通调研信息渠道,深入针对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和全市经济社会运行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提出高质量政策建议和应对举措,努力提高在变化的环境中抓好经济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开放抢先,做灵活变通的行家里手。着力破除按部就班的庸碌思想,以积极有为的心态,运用开放的思维、超常的举措,创造性地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行动率先,做执行操作的能人好手。解放思想的最终成果要通过行动来体现,既要想得早,更要做得早,尤其是在项目谋划、项目推进、破解要素制约、为企服务、争取资金、价格服务等方面,要处处争先抢先,不折不扣地履行好岗位职责,高质高效地开展工作,切实把为投资者、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作为自身的责任所在,以最快的实际行动把各项服务落到实处。

  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吉泽:干部需要带头解放思想

  “全民都需要解放思想,干部更要带头解放思想。”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吉泽在接受采访时说,乡镇工作千头万绪,只有干部思想真正解放了,全体人员才能凝成一股合力。

  “思想解放对于我们乡镇干部来说尤其重要。”毛吉泽说,思想解放怎么样,这事关一个乡镇、一个部门、一个村能不能又好又快发展的全局。当前虎山街道在解放思想方面,还部分存在着重眼前利益、轻长远利益,重局部利益、轻大局利益的现象,存在着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不协调、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不协调问题,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虎山的经济社会发展。

  谈到虎山街道要如何围绕“跨越发展”主题,解放思想,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时,毛吉泽认为首先乡镇干部在解放思想中,要深入群众,多调查研究。农村中有许多实际问题的解决,其实是根据民间的发展成果总结而来的。所以,乡镇干部解放思想不能高高在上,必须深入群众,总结出与实际相符合的发展思路,才能推动整个虎山街道的发展。其次,要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通过破除思想障碍、破解发展难题、克服体制机制弊端,着力深化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建设,实现在改革开放上有新局面、在科学发展上有新业绩、在社会稳定上有新面貌、在党的建设上有新气象的目标。第三,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考虑“着眼于查找不足、立足于更新观念、致力于解决问题、落脚于促进发展”,重点在于解决突出问题。当前,虎山街道除了要切实抓好服务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前期等工作,并努力抓好服务业的发展外,还应把铁路货场和江贺经济走廊提升项目作为街道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只有确保各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才能使街道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欧派门业董事长吴水根:以更开阔的眼界看待跨越发展

  “对我们企业主来说,这是一次思想观念上的深刻变革,要找准定位,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昨日,欧派门业董事长吴水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解放思想的视野越开阔,经济发展的空间和步伐就越大。”

  站位更高,才能看得更远。全市第一个利用互联网进行出口销售,第一个在央视聘请明星代言,第一个提出“花500万吸引人才”,第一个投资2000多万建立中国木门研发中心,第一个在全球60多个国家注册商标,实现并保持了销售总收入年递增50%的速度……从欧派的发展轨迹不难看出,它的发展壮大正是来自于准确的定位和国际化的视野。

  “这恰好印证了思路引领发展的重要性。”吴水根说,企业的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审时度势,不快人一步,就难以立稳脚跟,谋求长远的发展,正如近年来江山经济发展的速度虽然很快,但是我们不能“关门看媳妇”,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敏锐判断国内外发展形势,深刻理解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谈到江山企业的发展瓶颈和制约性因素,吴水根说:“江山的企业对外开放程度不高,归根结底,还是人的思想观念,而最明显的体现在人才政策和对外来企业的包容度上有所欠缺,没有高端的人才、先进的理念和更加开放的市场,将极大制约企业的发展。”他建议,江山可以借鉴发达地区的做法,如成立“职业经理人协会”,并在外来人才引进的配套上加大投入,让广大的外来创业者真正能够找到“家”的感觉。

  目光所及,便是行动所向。当前,欧派正大力引进PE投资,进行上市的前期准备,下一步,还将在上海、北京等地建立起自己的研发销售中心。

  西门社区居民祝春和:精彩的“课堂”全新的启示

  “教了一辈子书,上了一辈子课。市委书记、市长陈锦标在‘跨越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的精彩讲话,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这是一个精彩的‘课堂’,让我受益颇丰……”8月30日下午,来自西门社区参加了大讨论动员会后的市民代表、76岁高龄的退休教师祝春和谈起了自己的体会。

  “从参加工作,到退休,我见证了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祝春和说,“然而,动员会上关于我市在发展路上的十大问犹如清夜闻钟、当头一棒,令我耳目一新。让我们看到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和其它地区的差距,更看到了我市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作为一个来自基层的市民代表,作为一个退休教师,作为西门社区一名负责宣传的干事,我觉得有责任、有义务结合自身的实际,利用宣传干事这一平台,发挥余热,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以出黑板报等形式,传达给西门社区的广大居民,让大家一同分享这份精神食粮。”祝春和说,“要在以后的生活过程中,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更加关注我市的发展状况,为我市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献智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