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女孩姜盈伊摘得“海洋之星”桂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8-09 08:50:13    「我要投稿

  从6月5日起,由深圳海事局联合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等四所航海院校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绿色大运,海洋之星”评选活动举行,从12万余名大学生中选拔。8月4日晚,评选活动总决赛落下帷幕——江山女孩姜盈伊摘得“海洋之星”桂冠

  8月4日晚,由深圳海事局联合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等四所航海院校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绿色大运,海洋之星”评选活动总决赛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举行。经过多环节角逐,最终在上海海事大学就读的江山女孩姜盈伊凭借完美的表现摘得桂冠,成为当晚最闪亮的“海洋之星”。

  近日,记者电话联系了还在深圳的姜盈伊,对其进行了专访。

  从十二万人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启动,旨在通过“海洋之星”评选、“海洋环保”摄影大赛和“蓝色家园”DV作品大赛等形式,从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集美大学12万余名在校大学生中选拔出热衷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海洋环保活动,在环保理念等方面有独到见解的优秀学生成为“海洋之星”,为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贡献力量。

  姜盈伊告诉记者,此前她从未参加过类似的比赛,“这次纯粹是抱着尝试的态度来的,同时也想为海洋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虽然缺乏比赛经验,但姜盈伊还是出色地通过学校一轮轮的比赛,最终拿到了去深圳比赛的5张入场券中的一张。

  电话里姜盈伊的声音听起来很清澈,表达非常自如。记者了解到,她从小便是学校的文艺骨干,4岁就开始学琴,现在钢琴已经达到10级最高水平。目前在上海海事大学大二就读的她还是学校校园达人俱乐部的主席,她说这不仅丰富了她的课余生活,也锻炼了她的应变能力。

  今日的海洋之星

  来到深圳之后,姜盈伊又顺利晋级决赛。姜盈伊介绍,决赛当晚精彩纷呈, 9名选手通过创意环保服装设计走秀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环保服装是她利用课余时间,收集丢弃的衣服、纸张、塑料制品等废弃垃圾作为原材料,融入自己对海洋环保的理解,亲手设计、制作而成的。

  接着,9名决赛选手在第一轮的环保理念、口号展示环节中,伴随背景DV,诠释了他们心中“蓝色海洋绿色希望”的梦想,表达了对海洋现状的担忧和对海洋保护的呼吁。姜盈伊通过自己制作的PPT上地球不同时期的照片,展示了她的环保口号——碧海蓝天美丽的家,海洋环保你我他。

  在第二轮抽取入选决赛摄影作品进行即兴演讲环节中,姜盈伊表现突出。在对摄影作品《最后的红树林》的即兴演讲中,她把自己比作是海上最后一片红树林,“让我再站久一点,我好想念我的同伴们……”姜盈伊精彩的演讲感染了现场所有评委和观众,取得了该环节的最高分。第三轮的答题环节,姜盈伊更是发挥出色,五道题全部回答正确,获得满分。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姜盈伊当之无愧地获得“海洋之星”的桂冠。

  明日的海洋守护者

  决赛之后,获奖选手还作为海洋环保的志愿者在深圳南山书城举办了海洋环保的图片展览,在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海上项目的比赛海域,选手们也投下了写有环保祝福的漂流瓶。“大运会将于8月12日开幕,到时候我也会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大运会中,同时,我也将向参赛选手宣传有关海洋环保方面的知识。”姜盈伊说。

  深圳海事局局长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评价道:“今天的航海院校大学生将成为明天的海洋守护者,在他们当中选拔‘海洋之星’,体现了海事人履行职责、办好大运、关爱海洋的社会责任感。‘绿色大运,海洋之星’评选活动虽然画上了句号,但是它把海洋环保的种子传播到了大学校园,传播到了社会公众中。为大运、为海洋、为未来,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海洋之星’。”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从中得到收获,这个人会很幸福。”采访尾声,姜盈伊这样和记者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