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大难有大爱 江山医生林雪梅亲历温州“7.23”大救援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7-26 17:22:45    「我要投稿

  “大难面前有大爱。这次有幸参加‘7.23’事故的救援,其实我只是出了很小的一份力,尽了一名医生一份小小的力量。但是,这几天中,有很多很多事让我非常感动。有很多志愿者,很多热心的人,还有我周围的同行们,他们都在尽已所能地、努力地帮助别人……”

  7月26日上午,笔者见到昨天刚从温州回江的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区主任林雪梅。7月22日至24日,正在温州参加浙江省中西医结合重症医学年会的他,亲历了温州“7.23”大营救。虽说已三天,可提起那场紧急救援,林雪梅依然显得有些动容。

  7月23日晚上10半左右,林雪梅和几个同行从外面散步回到宾馆,刚进宾馆门,就看见会议主席正在大厅里召集人员,“快,快,省卫生厅紧急通知,温州城区附近发生动车追尾事故!省厅要求我们前往支援……”听到这个消息,林雪梅和开化、丽水的三个同行转身跑出宾馆,拦下辆出租车,直奔离事故现场最近的温州康宁医院。

  “我们住的宾馆离康宁医院很远,我们一路都在催促司机开快点。出租司机听说我们去医院,也一路上不停地踩油门,原本需要半个小时我们只花20多分钟就赶到了,听说我们是医生,连车钱都没收……”

  当林雪梅他们赶到康宁医院时,医院门口已经停满了救援车辆,还有闻讯赶来帮忙的义工。康宁医院的门诊大厅成了临时救护所,200平方米不到的大厅,铺设了20多张病床,医护人员早已在忙碌。虽说整个场面有些杂乱,但救治工作还是有条不紊的开展。为了方便救治,B超等诊断设备也被搬到了大厅。因为情况紧急,林雪梅他们穿着便装就投入救援。

  “康宁医院虽然是三乙医院,但他们平时收治的大都为精神病人。我们一行都是搞重症医学的,到康宁医院主要是做预检分流工作——就是对送来的病人先进行检查、筛选。如发现病情严重的患者就送往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从晚上11点开始,我们一直忙着处理陆陆续续送来的伤员,直到凌晨1点才停下。”

  “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些志愿者们,他们都自发的来到医院,帮忙运送伤员,替他们翻身接尿……在完成预检分流工作后,我们又赶到病房,对先前收治在该院的50多名伤员进行复诊。在为一名姓王的伤员会诊时,看到一名年轻女性正在病床前细心地照顾。起初我们还以为是伤者的家属,问诊之后才知道这名王姓伤员一家三口都在车上,撞车后,他被送到康宁医院救治,其家人已经失散,生死不明。而这位在一旁照料的年轻女性是前来帮忙的志愿者……”

  经过会诊,这名王姓伤员被确诊为迟发性脑出血,并被及时转到上级医院救治。在整个救援中,林雪梅印象最深的是一对在温州打工的四川小夫妻,在林雪梅他们赶到医院之前,他们已经在那里帮忙了。直到凌晨3点林雪梅完成救援任务离开时,他们还在医院里忙着照顾病人。

  “遇到这样重大灾难,参与救援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责任。可最让我感动的是当地的志愿者们,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他们自发的赶到事故现场和医院,伸手救助,捋袖献血,在大难面前彰显人性的大爱……”林雪梅激动地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