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78天到拉萨 江山两网友“千里走单骑”(图)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7-06 10:39:05    「我要投稿

      从4月17日到7月4日,历经78天的长途跋涉,我市网友“向东流”、”红尘”从江城骑行至拉萨,完成了4300多公里旅程。7月4日,站在布达拉宫前,夫妻两人幸福地笑了。

在布达拉宫前面的广场上,“红尘”高兴地举起了自行车轮。


      “除了骑自行车,我们不会借助其他的交通工具。”已有过骑行经验的“向东流”说,他们两人经过一个月的准备,于4月17日上午,从市政府门口踏上了旅途。他们随身携带的物品也五花八门:帐篷、牛肉干、矿泉水、创可贴、地图、土鸡蛋……应有尽有。
      “向东流”坦言,行至湖北省西部后,山路骑行非常困难,有时一天只能骑行30、40多公里,由于天气炎热,加上骑行难度较大,常常汗流浃背。在路途中,两名外地骑友“小麦”、“司爷”加入他们的骑行队伍,共同向拉萨行去。
      “向东流”夫妻有过从汕头骑行至江山的经历,这使得他们在我市网友中有一定的知名度。这次出行,因为选择的是“天路”, 更加受到大家的关注。除了家里人对他的安全关心外,许多网友同样惦记着他们的平安。
      为了让网友们都知道他们的行程和安全情况,“向东流”坚持每天上网(特殊情况下除外),把每天的经历写在网页上。据了解,“向东流”所发布的帖子,有此次旅行的打算、行驶路线图、沿途风景照片。在帖子里,网友们可以看到“向东流”、”红尘”夫妻两人的近况和留言。
      “到达四川省资阳市以后,路况变得非常差,本来打算到迎接镇吃中饭,结果失望了,那个路真叫烂,饭店又奇少,午饭只好躲小路上吃干粮,粮是昨天早上的馒头…..”7月5日上午,笔者在“向东流”所发的帖子上看到了两人到达四川省资阳市的情景,从留言中大家可以感觉到他们路途中的艰辛。
      6月30日,他们到达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的八一镇,眼看距离拉萨越来越近,大家开始兴奋起来,他们买了酒精、菜、烤鸭、猪头肉、啤酒开始庆祝。7月1日下午,他们到达工布江达,住进了一个酒店。7月4日下午,他们如愿以偿地到达了拉萨,在布达拉宫前面的广场上,“红尘”高兴地举起了自行车轮。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