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毛建剑被评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7-05 09:47:51    「我要投稿

  近日,从全国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干警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市公安局坛石派出所民警毛建剑又获殊荣,被评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

  今年56岁的毛建剑,自2000年主动要求从公安局机关办公室调坛石派出所,驻守在偏远、艰苦的大桥镇省际公安防暴卡点工作后,一直以警务室为家,长年驻守,为百姓办了不少实事好事,被村民们亲昵地称为“毛卡”。2006年,该警务室被市公安局命名为“毛卡”警务室。

  毛建剑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不分昼夜,全天24小时值班,全时段服务。如一天晚上10时许,有村民被邻居的狗咬伤。毛建剑接到电话后,赶紧赶到现场。当他正在调查处理时,其妻子周晓英打来告急电话,说她在浴室洗完澡打开门出来时突然看到一条蛇正盘在浴室门口,吓得她又退到浴室里不敢出来,还好她身上带着手机,赶紧打电话叫毛建剑回来帮忙。可当时纠纷还没有调解好,毛建剑便告诉妻子等纠纷调解好才能回来。这下可苦了妻子周晓英,她足足在卫生间呆了2小时。

  毛建剑不分地域,积极参与边界纠纷调处,全空间服务。如去年元旦凌晨5点,毛建剑接到大桥镇大桥村的村民吴金旺报警称:他看到一陌生男子牵着一头水牛正往常山方向赶,行迹十分可疑,一被盘问就扔掉手上的牵牛绳子拔腿就跑。接报后,毛建剑立即赶到现场,记录了水牛特征,又立即联系了江西岩瑞派出所,由江西警方带着被害人到现场牵回了水牛。

  毛建剑不分职责内外,尽心尽力提供全职服务。他带头捐款为缺水的大桥镇平山自然村修缮了水井和扩建了水塘,此井和水塘也被当地村民取名为“警民连心塘”和“警民连心井”。他去年积极协调关系,建起了大桥镇小学围墙,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他一心扑在防暴卡点防治“非典”工作期间,以至于连父亲生前最后一面也未见上;一次他妻子摔断了左手,却也没有请个年休假好好照顾妻子……

  毛建剑在大桥省际公安防暴卡点10年来,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却被当地老百姓看成最亲的人。他也先后被授予“全省公安派出所优秀民警”和“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并被省公安厅荣记“二等功”。2008年被浙江省授予行风建设先进个人,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十佳驻村民警”,又被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一等功。2008年9月,被评为“衢州市十大道德模范”。2009年1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11月被浙江省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郑小林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