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各地小朋友喜迎“六一”儿童节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5-31 10:06:36    「我要投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市城乡各地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庆“六一”,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美好的节日。

  爱心手牵手 共庆儿童节

  5月28日,市江滨幼儿园、江山乐之语钢琴学校的孩子们走进市培智学校,与智障儿童们一起,参与“共沐阳光,与爱同在”活动,同台表演节目,手拉手结对游戏,共同庆祝孩子们自己的节日。社会的认同和接纳给这群特殊的孩子带来了更多的自信和快乐。

  “他们非常棒,虽然说话不是那么利索,但他们表演得很认真,很好!”不少在场的家长感动地说,“普通孩子通过与智障孩子手拉手共同参与一系列活动,可以使他们认识生命的意义,激发爱心和同情心,培养坚持、宽容等意志品质,并能通过结对游园活动来践行对智障人士的理解、关怀。”和普通孩子们一起演出、做游戏让培智学校的孩子们也感到无比快乐。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故事

  六一节前夕,虎山街道桐岭社区联合何家山初中、彭里小学共同邀请88岁高龄老红军——罗清爷爷来给孩子讲讲红军的故事。图为孩子们满怀感激地给罗爷爷佩戴红领巾,以此来表示对罗爷爷的敬佩,对伟大共产党的感激。

  唱红歌庆“六一”

  高坂小学于近日举办了全校师生“红歌会”。全校6个班级,200多名师生登台演出。他们用独唱、大合唱、表演唱、舞蹈等不同形式的表演,演绎了《映山红》、《歌唱:小放牛郎》、《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英雄人物、革命先烈的怀念之情,从中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起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情趣。

  自制道具迎“六一”

  量量画画、折折剪剪、贴贴缝缝,一件件别出心裁的“新材料”服装秀出来了;绿丝带绕绕,红丝结缀缀,炫彩纸贴贴,普通的果篮焕然一新成了艺术花篮;你比我划,你剪我粘,一顶顶太阳花帽璨如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谁见了,都会惊叹这些杰作竟然出自清湖镇中心小学孩子们稚嫩的双手!近日,清湖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都卯上了劲,纷纷为自己的节目自制道具,这极大地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及合作能力,让孩子们充分地体验了综合实践的乐趣。

  “六一”欢乐亲子游

  5月31日,城东幼儿园分上、下午场分别举办了以“大手拉小手,欢乐亲子游”为主题的亲子游园会。一大早,城东幼儿园内就彩旗飘扬,人山人海,随处可见被大手拉着的孩子们可爱的身影和灿烂的笑脸。有的去追别人刚长出的新尾巴,有的给大人贴鼻子,还有的一起合作捉泥鳅、夹弹珠、叠叠高……,18个游戏场都挤满了人,到处都是欢声笑语,不仅让孩子们快乐,家长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兴致勃勃地和孩子一起合作完成一个又一个游戏,大手小手齐上阵,完成游戏的很有成就感,得到奖品的更是开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