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首个“中国旅游日” 江山“好戏连台”(图)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5-19 20:56:15    「我要投稿

  5月19日,是首个“中国旅游日”。为配合其主题“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重走霞客路,畅游江山景”、“感恩世遗巾帼行”、景区门票免费预约、景点门票五折优惠等活动,让我们走进“5•19”,领略其不一样的感受。

  旅游热情比气温高

  5月19日上午9时,当笔者来到江郎山下时,虽然当天的气温高达30多度,但是山上山下已停驻了不少车辆。“天热出来玩要趁早。”来自柯城区的张女士笑呵呵地对笔者说,首届“中国旅游日”期间,我市各景点以网上预约的形式推出免费门票的优惠活动,早想一睹世遗风采的她也搭上了这一“惠民车”。 “我们是今天登上江郎山顶的第一个团队。”坐在开明禅寺前休息的义乌游客张先生相告,在首届“中国旅游日”当天,来到当年徐霞客曾三次造访过的江郎山,让人感觉不虚此行。据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申遗成功大大提升了江郎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上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组合拳”,前期推出的800张网上预订免费门票在网上被人“点击一空”。 此外,各景点及旅游企业也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等形式宣传“中国旅游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喜迎“中国旅游日”、庆祝“中国旅游日”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旅游的热情。

  重走霞客路游江山

  当天上午11时,在廿八都珠坡桥前,笔者碰到一群来自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游客。“我们是来重走‘霞客路’,畅游江山美景的。”北京的徐先生说。廿八都、浮盖山,都是当年徐霞客流连盘桓多日的地方,而对于浮盖山,更是在《徐霞客游记》中占有浓墨重彩的一笔。为配合今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市特意推出“重走霞客路,畅游江山景”的经典旅游线路,目的是让游客在重走霞客路时,可以用不同的视角描绘感受江山的山水人文风采,同时对于江山丰富多彩的文化能产生更多共鸣。而在江郎山脚下,当天上午,江山市第二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暨感恩世遗巾帼行活动正在此举行。近千名新女性激情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营造“净、畅、宁、美”的旅游环境,为世遗添彩。此外,巾帼们还绕江郎山徒步游行,向游客宣传世遗风光,感受徐霞客“遍访名山独尊江郎奇幻”的。

  众多景点优惠迎客

  为喜迎首个“中国旅游日”,除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来庆祝这一旅游业盛事外,我市还推出多种优惠政策,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解江山旅游,关注江山旅游,关心江山经济的发展的良好氛围。据了解,为迎接“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当天,江郎山、清漾、廿八都、浮盖山、仙霞关(含戴笠秘宅)等景点,通过网上预约的形式推出近5000张免费门票回馈市民。5月20-22日,廿八都、浮盖山等则对游客实行门票五折优惠。部分星级饭店、旅行社也推出特价房和特价精品线路。作为今年新开发的旅游项目——浮盖山峡谷漂流,当天也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游客“激流嬉戏”。据了解,该景点在5月19-21日也推出了门票五折优惠,以此庆祝首个“中国旅游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