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全省首例 江山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行政附带民事案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5-04 11:25:33    「我要投稿

  4月22日,市某企业在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将32500元的受伤员工医疗费、伤残补助费交到其员工叶某手中,并以矛盾已解决为由向市人民法院撤回行政诉讼。“至此,我市首例行政附带民事案件宣告调解成功。”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胡华栋告诉笔者。

  叶某,是我市峡口镇人,在一次骑电瓶车下班回家途中不幸摔伤。对此市人事拉动保障局对叶某做了工伤认定。该企业对人事劳动保障局的认定不服,于今年3月25日向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市人民法院在受理此案件的过程中,身为第三人的叶某也向法院提出了连带民事赔偿一并处理的申请。

  市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经过双方的协商调解,最终达成该企业于4月22前一次性支付叶某工医疗费、伤残补助费325000元,并向市人民法院撤回行政诉讼。

  “行政诉讼和民事诉讼一并处理,在某种程度上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时间和程序。”胡华栋告诉笔者,此次成功调解的行政附带民事案件在衢州市是第一次,从全省来讲也尚属首例。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