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江山农民农机购置量比去年同期翻番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4-19 08:04:19    「我要投稿

  笔者昨日从市农业局农机管理总站获悉,今年我市种粮大户和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以及涉农企业购置农机积极性高涨。目前已到农机管理总站备案准备购置的已达1000多台(套),已购买的有200多台(套),分别是上年同期备案300余台(套)和已购买的100多台(套)的3倍和翻番增长。

资料图片

  随着农业机械化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以及劳动力成本的提高、种粮大户承包田面积的扩大,购买农机成了种粮大户和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的共识。如高速插秧机能大大减轻劳动强度,一天8小时能插秧30亩,插秧速度是手扶插秧机的3倍。于是今年以来,我市已有8户种粮大户购置或定购了8台。大型拖拉机一天能耕田近百亩,是中小型拖拉机耕田速度的三四倍,虽然一台要8-10万元,但今年以来已被购买或定购了14台,是历年来购大型拖拉机最多的一年。如大桥镇种粮大户林发忠,今年就购置了2台大型拖拉机和1台高速插秧机,总机款达30万元。贺村镇种粮大户阮银林,今年除购置1台大型拖拉机和1台粮食烘干机外,还在衢州市率先购买了种子发芽器。

  我市农民购买农机积极性高涨,还由于国家和我省今年拓宽了农机购置补贴的领域。今年起,国家和我省首次将畜牧机械类的猪栏分娩床、定位栏等,以及设施农业方面的玻璃温室智能大棚和粮食加工机械方面的组合米机等进入补贴目录,调动起了人们的购买欲望。目前,已有淤头、大桥、双塔等乡镇(街道)的养殖户,前来农机管理总站申请购机补贴备案,台数达到了500多台(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