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女孩患病成“铜人” 社会各界献爱心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del_user_4407     时间:2011-04-06 10:18:03    「我要投稿

  手指佝偻似鸡爪、腹部肿胀如鼓……13岁,正是活蹦乱跳、快乐无忧的年龄,然而廿八都镇枫溪村村民徐兴国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13岁的女儿会变成这种样子。3月7日,他的女儿徐红霞被市人民医院确诊为“肝豆状核变性”疾病。这是一种铜代谢障碍的罕见病,发病率仅为50万分之一,严重时将引起肝硬化、痴呆,甚至危及生命。

  一家三口全患病 无钱治疗变“铜人”

  3月22日,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徐红霞正躺在病床上挂吊瓶。齐耳短发、红色毛线衣、害羞的微笑……看到这位可爱的小女孩,记者怎么也无法将她和怪病联系到一起。

  徐红霞告诉记者,她家中共有三口人,母亲是先天性小儿麻痹症患者,平时只能躺在床上做点来料加工,一天收入仅有4、5元钱。父亲今年已经60岁,由于在外打工的环境较差,去年下半年查出患有矽肺晚期,如不及时救治将危及生命。为了替父亲治病,家中把种植的稻谷卖掉了,至今父亲仍躺在她隔壁的房中治疗。去年秋季,几乎是父亲住院治疗的同时,小红霞开始经常抽筋,脸色也越发蜡黄,但是家中没钱再为她支付到医院检查的费用,就这样,她在家中煎熬了半年之久。今年3月6日,由于没有及时治疗,她腹部开始肿胀,撕心的疼痛让她不得不借钱治疗。然而,医院的检查结果却吓坏了全家人,她患的是“肝豆状核变性”疾病,这是一种全世界罕见的疾病,发病率仅为50万分之一。

  家贫卖发换电视 父女同吃一份饭

  “昨天晚上的电视节目很好看……”一直以来,只要听到同学们议论电视节目,小红霞总是对电视机充满了幻想。“可是家里这么穷哪里有钱买电视机呢?只有卖头发!”她记得街上时常会有人吆喝着收头发。就这样,去年夏季小红霞将自己留了三年的长发卖掉了,至今她还清晰记得头发卖了250元。为了满足女儿的心愿,家里又东拼西凑了100元,买了一台黑白电视机。

  晚饭时间到了,为了省钱治病,小红霞和父亲只要了一份饭菜。“这才是真正的团圆饭。”小红霞乐观地说。小霞的一位病友告诉记者,医院提供的伙食小红霞一般只吃一点,剩下的就给父亲吃,住院10多天以来一直是这样。医院一位烧开水的员工看到小红霞实在可怜,每天都从家里给她带一个水煮鸭蛋。

  病情牵动全社会 爱心连接你我他

  小红霞的病情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这位13岁的小姑娘经历有生以来最为封闭的时光,这同时又是她与世人联系最多的日子。

  短短三天的时间里,人们为她捐赠了两万多元救命钱,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可是谁也说不清楚,这些钱来自哪些人和哪些地方。绝大多数好心人不认识她,甚至从没见过她,人们只是听说,她是一位13岁的小女孩,名字叫徐红霞。

  3月20日,廿八都镇枫溪村举行了一场募捐活动,当场数百名过往群众参加了捐款。他们有的是头发花白的老大爷,有的是街上卖菜的老奶奶,还有月薪仅几百元的清洁工。据介绍,当天,过往群众共为小红霞捐款1万多元。

  当天上午,正在廿八都游玩的网友“阿胖”得知此事后,将小红霞的情况发在了网上,引起了全市网友的关注。小红霞的病情牵动着全市网民的心,许多网友纷纷相约到医院探望了坚强的小红霞,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活动正在进行。短短三天,网友们就为小红霞捐款1万多元。

  网友“阿胖”告诉记者,此次网友的爱心接力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帮助,目前已有40多位热心市民联系到她,表达捐款意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