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头条
阳光少年5年捐款7万多

来源:衢州晚报    作者:del_user_4405     时间:2011-03-23 08:27:12    「我要投稿
家境好的不止他一个,但这么有爱心真难得……

  

  上月中旬,王艺凯给江山市福利院的老人送红包。

  每年近1万元的压岁钱和平时的零用钱,11岁的王艺凯从来不乱花,他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发红包,还送水饺、汤圆、饼干、西瓜等食品,以及手套、袜子、衣服等生活用品,并为他们唱歌讲故事。5年来,王艺凯已经捐款7万多元。

  阳光少年成绩优异

  3月21日,江山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王艺凯拿到了由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和共青团浙江省委联合评选的“浙江省红十字优秀青少年”奖杯。

  王艺凯今年11周岁,喜爱看书的他是个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阳光少年,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担任班长,连续四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上学期他还被评为衢州市“四好少年”。

  “他爱好广泛,多次在绘画、书法、弹琴、作文等活动中获一等奖,还出版了《阳光男孩》作文集。”班主任王爱萍说,王艺凯很懂礼貌。

  家境很好充满爱心

  成绩优异的王艺凯是个很有爱心的少年,经常资助老人、困难人群等。

  王艺凯家庭条件较好,每年的压岁钱有近1万元,但他从来不乱花。过年拿到压岁钱后,他都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发红包,还用压岁钱和零用钱给江山的须江、上余等6个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水饺、汤圆、饼干、西瓜等食品,以及手套、袜子、衣服等生活用品,并为老奶奶、老爷爷们唱歌讲故事。

  据不完全统计,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到现在,王艺凯已经捐款7万多元。班主任王爱萍说:“家境好的学生不止王艺凯一个,但像他这么有爱心还真是难得。”

  王艺凯已经不知道看望多少户困难户了。他和西门等社区联系好了,只要有困难者就通知他,能帮得上的他就帮。王艺凯还动员爸爸妈妈帮助这些困难者。

  父母重视爱心教育

  王艺凯这么有爱心,和他的家庭教育是分不开的。他的爸爸王清云说:“我和妻子从小对儿子严格要求,我是比较注重传统文化教育的,把德育放在首位,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

  王清云认为,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一不注意,孩子就变得以自我为中心了,不懂得怎么去关心别人了,连长辈都不去关心了,还会去关心素不相识的人吗?“我想通过各方面的家庭德育教育,让孩子从小不自私不自利,做个有爱心的人。就是孩子长大了,工作了,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也是需要的,社会也需要有爱心、懂得感恩的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峰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