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来袭!凤林“红美人”进入采摘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逸琳 危波     时间:2022-11-24 10:59:43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来到江山市军扬凤林农耕研学基地中的“红美人”柑橘采摘园,看到一个个皮色红艳的“红美人”挂满枝头,进入了采摘期。

  基地内,工人忙着修剪枝叶,采摘“红美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虽然“红美人”与普通柑橘外形类似,但其皮薄、肉质细腻、柔软多汁,高糖优质的口感独特。“采摘的时间最好是在11月底或12月初,因为这个时候温度降低,酸度会‘走掉’,糖分自然就上来了。”江山市凤舞九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协武说。

  江山市凤舞九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开始种植“红美人”,种植面积110亩。据介绍,“红美人”非常“娇贵”,种植难度比较大,必须采用大棚种植。为保证“红美人”的口感,周协武坚持科学种植,控制每棵树上果实的数量,从修剪到花期管理都颇费心思,丰产期还要用绳子将树枝吊起来,防止挂果过多过重导致果枝下垂,从而提高“红美人”产量和质量。

  “今年‘红美人’产量大概有5万斤,产品主要销往省内外大中型水果超市。”周协武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