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身兼双责,化身“双禁”流动宣传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姜梦晴     时间:2022-11-23 09:35:45    「我要投稿

  随着烟花爆竹“双禁”全面实施日益临近,江山市“双禁”办开启宣传新模式,外卖骑手化身流动宣传员,持续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共同守护江城蓝天。

外卖箱上的“双禁”宣传贴纸

  11月21日,市民毛女士通过“美团”外卖app订购了一份午餐,收餐后发现,外卖盒上贴着“江山市自2022年12月1日起,禁止燃放和出售烟花爆竹”的宣传标语。“我觉得这样的宣传方式非常贴心,愿意和大家一起净化江山的空气环境。”毛女士说。

外卖打包袋上的“双禁”宣传贴纸

  如何将“双禁”通知普及到千家万户?市“双禁”办定制了3万份“双禁”宣传贴纸,在外卖箱和外卖包装上张贴标识,联手外卖配送企业,利用外卖骑手“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工作便利,将这份通知连同美食送达千家万户。“我一上午能送二十几单外卖,每送一单,我们都会口头上跟大家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作为江山人,能出自己的一份力也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外卖员毛东说。

  “本次活动由500余名外卖骑手组成外卖宣传队,通过随物配送的方式,将‘双禁’宣传贴纸伴着外卖配送到市民家中,让消费者了解‘双禁’及其开展的意义,为守护江城蓝天出一份力。”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市“双禁”办工作人员赵皇军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外卖、快递企业覆盖面广的优势,持续扩大与网络平台的合作范畴,让全市外卖骑手、快递配送员化身流动宣传员,一起打造最美江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