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新征程|“危房”变“安居”,江山一低保户住新家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层层     时间:2022-11-22 10:01:28    「我要投稿

  “真的是感谢政府和村干部的帮助,让我小叔子住进了这么好的房子。”11月18日,在清湖街道东儒村郭步自然村低保户毛德标的新家内,毛德标的嫂子拉着村干部毛余青的手表示感谢。

  今年59岁的毛德标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妻子外出后失联数年,其女儿毛水珍虽已成年但有智力残疾,是村里的低保户。毛德标住的泥墙屋建于上世纪6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已成危房,每逢下雨天,户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且房屋部分已经倒塌,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我担任村干部接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改善毛德标户的居住环境,但是毛德标没有劳动力也没有资金,改善毛德标的居住环境一直是我的‘心头事’,这次毛德标搬入了配套齐全的新家,也算是了却了我们村的一件大事。”毛余青说。

  今年6月,村两委干部多次和相关部门对接,在得到民政、残联等部门的政策补助后,毛德标的危房得以在原址进行了重建,新建60平方米的砖墙瓦屋并做了吊顶,厨房卫生间功能齐全,并于近日通过了住建、民政、残联等部门的验收。毛德标于11月16日搬入新家。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