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无感”线上办理业务1500余件,江山市公安局护航小微企业不松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秀荣     时间:2022-11-22 10:00:19    「我要投稿

  “您好,这里是江山市公安局网办中心,您在‘浙里办’上提交的‘特种行业许可证’已经办结,我们会按照您提供的地址把证照邮寄给您,请查收。”近日,市民何女士接到市公安局网办中心民警打来的服务电话。

  何女士是石门镇人,因为房子靠近国家5A级景区江郎山,她便计划经营一家民宿,但需要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在民警联村时,何女士了解到可以直接通过“浙里办”app提交申请,把所需材料上传,民警通过后台即可审核并推送审批,出件后直接将许可证邮寄到当事人手中,整个流程不需要前往派出所,而且只需两个工作日。

  “没想到现在办理许可证这么方便,以前需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竟然都‘无感’式办理了。”收到许可证,何女士十分激动。“原先办理许可证,当事人需要准备很多纸质证明材料,凭材料到辖区派出所进行审核,再报送至局审批部门,整个流程下来需要10个工作日。”市公安局江郎山派出所民警王宇骋介绍,申请人如今只要在手机上就能办理业务,真正实现了“零跑腿”。

  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户口簿遗失补领……这些高频事项的“无感”办理,还要得益于浙江省公安行政审批管理系统的推广使用。该系统打通了政务服务网和公安网的数据流转通道,实现了接件、受理、审核、审批、出件全流程网上流转、办理,全过程网上留痕。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已通过浙江省行政审批管理系统办理各类业务1500余件。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持续提升系统使用率,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快更便捷的办证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