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创文快报(第271期)|江山人,请注意!城区创文“电子警察”上岗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玉莲     时间:2022-06-29 11:51:31    「我要投稿



  6月26日,记者在位于市区城中路的某餐饮店前看见,室外监控立杆上新安装了一只电子眼。在旁边张贴着的标识标牌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失礼曝光专用”几个字格外醒目。标牌以清爽淡雅的蓝绿色为底,左侧的卡通蜜蜂面带微笑,整体颇具江山特色。

  为规范市民安全文明出行,进一步浓厚创文氛围,加快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我市近日在城区部分点位新设创文失礼曝光专用电子眼。“自5月起,我们就会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次走访城区部分人员密集场所,现场确定专用电子眼安装位置、安装方式等事项,专用电子眼重点抓拍市民的失礼行为。”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相告。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位于江滨路与中山路交叉口的一智慧综合杆上,挂有一块相同字样的标识标牌,相比之下,这块标牌的尺寸更大,一旁的专用电子眼正对着一条人行横道。据了解,安装于商业街、公园广场附近的专用电子眼将重点拍摄市民乱丢烟头、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躺卧公共座椅、赤膊出门等失礼行为,安装于航埠山路与南市街交叉口等路口附近的专用电子眼抓拍的则是机动车未礼让行人、骑行非机动车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失礼行为。

  截至目前,我市已在城区各人流密集场所安装近20个创文失礼曝光专用电子眼。“后期我们将视情况增设专用电子眼,对于抓拍到的各类失礼行为,在媒体平台开展常态化曝光。”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姜晨蕾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